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惊奇
文  章:458
评  论:8591
访问量:40220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老君山游记【妈咪在线】 xxt推荐博文
分类:山水之间   2016-08-28 17:09

 

老君山游记

 

820日早上6:30,和琦琦坐上旅游大巴,踏上了去河南栾川老君山的旅程。同行的还有琦琦的好友学涛和妈妈,以及学涛的表姐。

去老君山的路途感觉很是遥远,竟然走了7个小时左右!到老君山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旅游大巴直接开进景区,我们在老君山的山脚下下车,在导游的安排下,在山脚下的一家餐馆先解决了肚子的温饱。

午饭后集合,开始上山。来的路上导游就对老君山进行了简单的讲解,老君山海拔达2200多米,是河南省海拔最高的山峰,山上云雾缭绕,跟黄山云雾有得一比。还有玻璃观景台,可以在玻璃栈道上俯瞰山下美景,十里画屏风光秀美,金顶建筑群气势宏伟。这里有“亚洲第一索”中灵索道,全程2712米,从海拔800米提升至1870米,仅需8分钟,至中天门,费用每人100元。中灵索道的费用是报团之前就说好了的,大家也无异议,导游买了票,我们排队上缆车。

坐在缆车上俯瞰山谷,看自己吊在半空中,还真有些胆战心惊。迅速的升高,也让我们的耳朵很不适应,开始不舒服起来。导游告诉我们,耳朵不舒服的时候,咽上两口唾沫就好了,我们照样子做了,果然舒服了很多。

 

一会儿功夫,缆车到站。下了缆车,走过一段长廊,中天门赫然出现在眼前。从中天门上去,有两个选择,一是乘坐峰林索道继续登山,二是从中天门徒步爬山。中天门往上,是一段陡级,颇有些泰山十八盘的味道。我们几人经过商议,一致决定徒步登山,既然来了,不登山岂不遗憾?

只上了一段台阶,我们几人已是气喘吁吁。琦琦和学涛体力超好,我们埋头苦爬大汗淋漓,等到撑持不住休息的时候,抬头望望,两个孩子已经不见了影子。

     

歇息片刻,继续前行,扯开嗓子喊了“刘景琦”,琦琦在前面回应,并大喊:“妈妈加油!”我苦笑,回:“妈妈是想加油来着,怎奈年龄不饶人,老了,赶不上你了。”琦琦大声说:“妈妈不老,妈妈永远年轻漂亮。”好吧,就为了儿子这句话,我也得振作精神继续前行。

心跳得咚咚作响,就在我快忍受不住的时候,看见前面出现一座大殿——救苦殿。琦琦和学涛早已爬上去,在那里歇息着等我们。

   

终于爬上救苦殿,稍事休息,参观了大殿,在殿左的大钟旁拍照留影,然后继续前行。

过了救苦殿,山路似乎也平坦起来,跟中天门到救苦殿的山路比起来,这之后的山路简直就可以说是“如履平地”,让刚才还担心承受不了这样的爬山之苦的我们心里一松。

     

路边绿树成荫,山间空气清凉新鲜,行不多久,看到一牌子,上书“子房路”。看来上面的介绍得知,子房乃汉初三杰之张良,深谙黄老之术,悟透为官之道,知成败,识进退,身居西汉统治集团中心,至始至终都是核心人物。走过子房路,可平步青云。

平步青云,这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的希冀而已,不过这子房路,是上山的必经之路,我们一行人都走过了,希望所有的不开心和坏运气从此都离我们而去吧!

      

再往前走,山路一边是栏杆,一边则临山。裸露的山石上长满青苔。琦琦边走,边拿着他的小铲子在山石上面敲敲打打,就像在探寻宝藏一般。

   

山间小路真是奇妙,本来还很开阔,忽然两边就闪现出山石,山石间,是仅容一人通过的小路,通过之后,前方又豁然开朗。

     

山间的天气也变化极快,感觉刚才还是太阳高照,这忽儿却好像突然之间阴了一样,山间云雾弥漫。琦琦因为背了一个背包的缘故,背上背包遮盖的衣服已被汗水打湿,这会儿竟喊起冷来。我从手里提着的袋子里拿出外套给他穿上,然后继续前行。

     

前方忽然出现一个隧道,走进里面,一股凉气扑面而来,让人感觉上一刻还是炎炎夏日,下一刻已是深秋。隧道内壁上不时有水珠滴落,地上则如小雨过后的濡湿。

   

穿过山石间狭窄的小道,前面豁然开朗,栈道整个悬在山石之外,看着也颇为惊险。

 

我们现在正处在十里画屏景观区,十里画屏有十里之长,被称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景区内有多处景点,可以欣赏到北方山水的雄浑大气,也可以欣赏到江南小桥流水的秀美。可我们那日游览之时,天公似乎想让我们多多体验仙境的奇妙,云雾缭绕处,峰峦叠翠全都掩盖其中,让人只能心生遐想,猜测那远处的景观必定秀美异常,不妨哪日等得天高气爽,再来游玩观赏一番。

      

来老君山的路上导游就说起过玻璃观景台,我们终于到达此处,抱着颇大的希望,却不免有些小失望。玻璃观景台并不大,地上铺着一块块的玻璃,因为云雾的关系,从玻璃往下或者往外看都不能看到远处的美景。

在玻璃观景台旁边的桌子旁小憩片刻,喝点水吃点小零食,然后继续前行。

前面是太白坡。这个“太白”跟“李太白”可是没有任何关系哦,因山坡上遍植太白杜鹃而得名“太白坡”,想必漫山遍野的杜鹃开花时,一定是惊艳异常的吧!

终于到了金顶,大家已经累得七荤八素。小孩子的体力我们自愧弗如,看着琦琦和学涛犹自对攀爬山路应付自如,确有点“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感觉。

看似很近的距离,石级却有些陡峭,学涛的表姐表示她不去上面了,坐在下面等我们,我们四人则爬上去看金顶的道观。

   

最左边的是道德府,金碧辉煌,看起来就很有气势。里面还有一道士坐在那里,面前放着签筒,想必是游人中如有求卦者可以给算上一卦的吧!

太清观始建于北魏,历代重修,铁椽、铁瓦,金碧辉煌,看看远处的山顶之上,应该就是太清观了吧。虽然我们看着不远,但我们知道如果爬上去还有很长一段距离,算算时间,又怕在导游规定的时间内回不去,再加上身体已是非常疲累,就不再去看。

      

下山的路走了一段,我们转去坐峰林索道下山,从峰林索道下来,走过一段风铃小道,就回到了中天门。从中天门再乘坐中灵索道,我们终于在导游规定的时间内赶到集合地点。

        

总觉得我们没有看到老君山的真面目,那云雾缭绕的后面,一定是仿若仙境的如画美景。也许,我们会禁不住它的诱惑,哪日再来旧地重游。

 

 

 

 

5
浏览(969)┆ 评论(1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