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蜜桔兔子
文  章:185
评  论:733
访问量:3680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分类:感受   2016-08-26 16:58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每次旅游的时候,妈妈总会问我“读万卷书”好,还是“行万里路”好,而我总是会毫不犹豫的说当然是行万里路了,又好吃,又好玩。但是这次旅游却让我对自己的想法有了改变。
    
    去九寨沟的路上,导游“小肖”哥哥看着我们没精打采的,就给我们讲起了文成公主进藏和关于四川的故事,而这一系列故事就刚好发生在我们现在经过的藏区。我们听到后,马上就精神起来了,因为我的课本里刚好学过。当小肖哥哥说道李世民要考考从吐蕃而来的使者时,没等他说,我和姐姐们就抢过他导游的这个职位,当起了“小小解说员”把整个过程都概括了一遍,你争我争说个没玩没了。沿途小肖哥哥也还给我们讲了许多,我知道了:原来大诗人杜甫《绝句》中所提到的雪山就是我们参观过的“杜甫草堂对面的“西岭雪山”。李白的《早发白帝城》中提到的白帝城就是在长江三峡的“白帝城”······
 
    后来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小肖哥哥知道那么多啊”?妈妈对我说:“那是因为小肖哥哥为了给我们讲清楚某个景点发生的事情,在家里看了很多书,甚至还把有些内容背下来了,小肖哥哥就是你学习的榜样。不能只行万里路,你还要读书,你想,如果你没有学习《文成公主进藏》这篇课文,今天你会把这篇课文概括的这么详细吗?有些景点就是在课文或者古诗里所提到的,如果你可以在看风景的时候,想到课文中描写的句子,你就可以体会到当时作者的心情和他所表达的意思。希望妈妈今天对你说的话是有帮助的。”
    这趟旅游回来,我终于体会到妈妈说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同样重要的原因。希望我明年暑假的旅途能学到更多的知识······  


3
浏览(427)┆ 评论(6)┆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