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陈子珺
文  章:278
评  论:2059
访问量:10196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你吃过这样的“田七”吗?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6-08-25 16:41

你吃过这样的“田七”吗?

    我在姥姥家,看见窗台上种了一盆花,姥爷说它叫田七。妈妈上网查了查,田七也叫三七,是一种药材,有止血、消肿的功能。它叫三七是因为它有三个枝,每个枝上大约有七片叶子。

    我觉得很好玩儿,就跟妈妈数了数,结果发现它不是三个枝,每个枝上的叶子密密麻麻的,根本就不是七片叶子。

    妈妈觉得很奇怪,就又上网查了查,这才发现,原来这种花不叫田七,而叫牡丹吊兰,好多饭店把牡丹吊兰冒充田七给客人吃。虽然牡丹吊兰吃了也没事儿,但是应该也没什么好处。

    牡丹吊兰还有很多好听的名字,如:心叶日中花、露草、露花、太阳玫瑰、心叶冰花等。

    牡丹吊兰的茎都是平着长的,茎上有棱有角的,里面好像装了一包水,轻轻一碰就会破似的。

    它的叶子青翠欲滴,是心形的。我猜想:“心叶日中花”和“心叶冰花”,应该就是因为它的叶子是心形的。叶片厚厚的、亮亮的,很光滑。

    这盆牡丹吊兰只开了一朵花,真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呀!这朵花小小的,是深玫红色的。花瓣细细长长的,像菊花的花瓣。花摸着毛茸茸的,闻着没什么味。淡黄色的花蕊,毛毛的。

    大家在饭店吃饭时,可不要再点田七这道菜了哟!

       

          

          

 


3
浏览(361)┆ 评论(1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