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思璇
文  章:1449
评  论:4766
访问量:7383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开学第一件事——收心 xxt推荐博文
分类:教育随笔   2016-08-24 21:38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和同学们见面的第一天。今年我教五年级数学,又一次担当起了班主任的任务,开学第一课我就给孩子们做收心工作。

上课伊始,我对孩子们说:“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度过了一个漫长而又美好的暑假,在这个暑假里你们肯定有很多不同寻常的经历,谁愿意把自己暑假里面的见闻给大家分享一下。你可以分享一本优美的书籍,也可以分享你的旅游见闻,也可以对自己做一个完美的自我介绍,总之请大家畅所欲言,谈论一下自己的暑假经历,让大家彼此熟悉。”孩子们在我的提议下畅所欲言,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毕竟是五年级的孩子,谈论起自己的见闻有的孩子描述地绘声绘色,真的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也有同学给大家推荐了几本自己读过的好书,这时候我提议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自己的书籍,这样可以互相交换阅读,不仅增长知识,而且也能从借阅图书中看到别的同学的读书方法,你可以看到有的同学在书上做了非常认真的批注,做了注解,也有的同学画出了好词好句,这样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不仅增长知识,也能通过这样的交换活动增加彼此之间的友谊,你们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就是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好的学习计划,制定自己的作息时间表。

五年级了,你们已经进入到了小学时期的高年级段,说明你们从现在开始已经成为了小弟弟小妹妹的大哥哥大姐姐了,你们一定要为低年级的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每天早睡早起,最好能够做到每天晚上九点半睡觉,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起床之后要坚持读书半小时,七点开始洗涮、吃饭,然后七点二十分准时开始去上学,这样每天七点四十分就能准时到达学校参加我们的早读课。每天上课的时候一定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讲,然后课下认真完成作业,这样才能保证你会拥有一个理想的学习成绩。

第三点:告别过去,面对现实,展望未来。

可能有的同学对自己低年级的成绩非常满意,每次都能考到九十分以上,但是过去成绩再怎么辉煌,也只能属于过去。你们不要停留在对过去理想成绩的摇篮上沾沾自喜,现在你们已经进入到了五年级,每天都会学习到很多新知识,也会遇到很多新困难,所以你们一定要面对现实,做好自己的功课,认真听讲。学好每一个知识点,做好笔记,课下认真做好复习,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理想的学习成绩。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也不要停留在自己良好成绩的基础上止步不前。这样一旦考试就会有很多同学感到很失落,可能你低年级成绩很好,但是现在没有认真努力,成绩一样会下滑。也可能你以前的成绩不好,但是现从在开始就认真努力去学习,这样你的考试成绩也会出现很大进步,一样会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所以我们一定要抛弃过去,把自己清零,从现在开始,上好自己的每一节课,做好自己的每一份作业,认真面对自己遇到的每一个困难,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不要退缩,不要逃避,遇到不会做的习题,一定要记得问老师,问同学,直到自己彻底弄懂,弄通,学会为止,不要给自己留有障碍,这样才能让你学得更加踏实,更加牢固,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我相信我们大家一定会取得一个理想的好成绩。

第四点,就是要课前做好预习,课堂上大胆发言,积极举手,认真表现自己,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和大家多交流,多合作。

课前预习是大家学好每一门课的关键,预习的时候遇到不会的,不懂的知识点一定要做好笔记,这样上课的时候可以让自己有的放矢去认真听讲,课堂上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克制自己不要开小差,要放开自己大胆举手,积极发言,即使说错了也没关系,要记住无论你说得好或者不好,最起码说明你认真思考了,积极努力了,大家能够看到你认真学习的模样,这就是你进步的开始。课堂上还要记住我们是一个集体,一定要能够做到和同学团结合作,小组合作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配合小组长的分工,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要懂得互相包容,彼此谦让,遇到事情不要斤斤计较,要大度一点,才能够让我们的班级更加具有凝聚力,你的合作能力才能得到更好地发展,将来大家走向社会,学会合作是我们最重要的一项能力。

最后祝愿大家在我们这个新班级里,能够彼此合作愉快,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让大家都能够轻松愉悦地去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拥有一个幸福美好的童年时光,让我们拭目以待,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度过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五年级生涯。

0
浏览(338)┆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