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smile
文  章:683
评  论:2954
访问量:1949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xxt推荐博文
分类:读后感   2016-08-20 07:23
 

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保姆狗的阴谋》读后感

   “其实,每个人,每只狗,每只猫的头上,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美丽的天空,谁都可以在这片美丽的天空下,好好地活着。保姆狗老头儿一样,但他为什么一定要去争夺帅仔头上的那片天空呢?” 读罢《保姆狗的阴谋》最后这段话把我带入深深的思考之中。

    保姆狗因为羡慕嫉妒主人对牧羊犬帅仔的爱,认为是帅仔夺走了主人对他的宠爱,因而对帅仔产生深深的怨恨,以至于三番五次下毒手害帅仔,最后却反而害死了自己。保姆狗悲惨的命运,再一次告诉我们----害人者害己。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想作者是要告诉我们——属于自己的东西,应该珍惜,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或者不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必强求。由此我想到自己曾有过的思想----小时候,曾经以为,父母对弟弟的爱比自己多一点,总想让父母只爱自己一个孩子;长大结婚后,又想着独自拥有公婆的偏爱,生怕公婆把钱财给了大哥。现在想来,这都是心理不健康的表现,都是想争夺别人美丽的天空,而不知道好好欣赏与享受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在家庭里应是这样,与家人和睦相处,不争财,不夺爱,在工作上也应是如此,与同事精诚团结,以和为贵,不斤斤计较,不争夺名利。这样才会创造出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才能使自己工作得开心、快乐。记得我也曾因为“荣誉”的问题不理睬自己的搭档同事,与她闹别扭,弄得自己很不开心。后来,我终于想通了----荣誉是其次,团结最重要,因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特别是对于我所坚守的寄宿工作来说,如果不能心往一块想,是无论如何也干不好的。到头来,领导批评的不是某个人,而是全部人。所以现在,虽然有时我们三个之间还会闹一些小矛盾,我还会对她们产生一些羡慕嫉妒,但总体来说,我们是比较团结的,工作上都能从大局出发,闹意见后谁也不和谁计较,过后依然是好同事,好朋友。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同享有并享受这片美丽的天空。感谢《保姆狗的阴谋》,让我更加明白爱与宽容的重要性,更深深地懂得了---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我想我会从保姆狗身上汲取教训,让自己的心灵充满阳光,“给别人生的权利与活的余地”,“给别人享受幸福与快乐的时空”,也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快乐与幸福!

2016622

0
浏览(205)┆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