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ghj宁静致远
文  章:35
评  论:6
访问量:317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有趣的植物 我也要得状元文!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6-08-17 11:23
 

817  星期三  

    这几天,姥姥、姥爷无法照看我,我跟着妈妈去上班。在妈妈单位,我认识了好几种花草。我们拍了照片,上网查了资料,学到很多知识,其中有不少乐趣呢!

在妈妈的介绍下,我首先认识了地雷花。起初,我和妈妈把它当成了喇叭花,因为它盛开的时候像个小喇叭。可它凋谢的时候,像一把收起来的粉色舞蹈扇。后来,妈妈的同事纠正了她,我俩又上网查了资料,知道了喇叭花有卷曲的、向上攀爬的藤蔓,地雷花没有;它们的花朵虽然都像喇叭,但花朵的形状不一样。而且,地雷花的种子像一个黑色的“小地雷”。


我又认识了一帆风顺。它长长的茎上,开着一片又大又长的白色花瓣。在绿叶的映衬下,整体真像一艘白帆船。


接着是蟹爪兰。它的叶子果然和螃蟹的脚有点像,一节一节的。


我最喜欢的是吊兰。它的一圈发出了许多小吊兰,像旋转木马。妈妈觉的,还像兰花妈妈牵着几个兰花孩子的手。


狗尾巴草和马唐。狗尾巴草的穗穗毛茸茸的,风一吹,来回摆动,就像一只小狗在摇尾巴。马唐俗名鸡爪草,仔细一看,它的花还真像个鸡爪子呢!而之前,我们误以为它是灯芯草。查了资料才知道那叫“灯心草”,鸡爪草和灯心草可是两种草。费了好大的劲,最后通过搜索常见杂草的照片,我们才得知它叫马唐,又叫鸡爪草。



其实,以上植物都有多个名字,学名人们常常记不住,和它们形状相像的名字,我们却一下子就记住了并且永不忘记。

1
浏览(350)┆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