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宇辰的博客
文  章:1543
评  论:5538
访问量:24748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博客签到周——墨子升空,中国领航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学习篇   2016-08-16 21:43
 
                墨子升空,中国领航
      八月十六日     星期二     多云
   2016年8月16日1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这将使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
   为什么叫墨子?身为量子科学实验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院士是这么说的——墨子是中华民族最早的科学家之一。他通过小孔成像实验发现了光是直线传播的,提出了某种意义上的粒子论。墨子号卫星瞄准两个地面站,其他国家研制的新闻报道上说只瞄准了一个地面站。而且还要对的准,技术难度很大。科学实验卫星工程常务副总师兼卫星总指挥王建宇还打了个比方:坐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上,向地下连续扔下一枚枚硬币,要保证每一枚硬币都要扔进线型开口的储蓄罐,而且储蓄罐还在旋转。这说明我国的科学家多么厉害。墨子号被视为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量子不可分割,不可克隆,所以能保证加密内容不被破译。
   量子到底是什么东东呢?量子是能量的最小单位,分子,原子,光子,电子都是量子的表现形态。我看了一部电影《蚁人》里也有量子的出现。主角斯科特为了拯救世界,把自己无限缩小最后进入的就是“量子世界”。
   新闻报道上说:分析一个300多位的数字普通电脑要用15年,而量子只需要一秒钟。我们的中国科技是那么领先,那么强大。
   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妈妈后记:
   今天的墨子号卫星升空,无疑使我国成为了世界科技的领头军!为我们国家的强大点赞!
1
浏览(593)┆ 评论(6)┆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