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春雨沙沙gh
文  章:621
评  论:2304
访问量:25669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xxt推荐博文
分类:2.品味生活   2016-07-28 07:45
 
    熊猫是国宝,它憨态可掬的样子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喜爱。这次来成都旅游,我们首选的景点就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一路上,绿树成荫,鲜花盛开,道路两旁绿化得特别美。“看,大熊猫!”女儿用手指着窗外。熊猫会跑到路上?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园林工人在路中间的隔离带用绿色棕色的树木做了一个熊猫的造型,它正挥手迎接我们呢!
    走进熊猫基地的大门,顿时感觉凉爽起来。这里是个绿色的世界——绿色的小山坡,绿色的小路,绿色的竹林,绿色的天然养吧,呼吸时都感觉湿润,凉爽,舒适。
    沿着开满各色小花的小路慢慢走,来到一片绿草地,一只披着大尾巴的绿孔雀出现在我们眼前。它在优雅地散步,丝毫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而显得慌张。它时而昂起头,抖抖它那精致的翎毛,时而摆摆尾巴,时而把脑袋扎进草丛寻觅美食。它旁若无人,悠闲自得,任由游客拍照,任由游客等得心焦,也不展开它那美丽的大尾巴。
    穿过茂密修长竹子搭起的小路,来到一处熊猫别墅。这座简陋古朴的乡间别墅分上下两层,由几根小木棍搭成,修建在一片灌木丛中。别墅的下层坐着一只大熊猫,它躲在一丛竹子后面,慢慢地咀嚼着竹叶,显得十分乖巧和憨厚。别墅上面有两只大熊猫,它们两个一会儿亲热地抱在一起吻个没完没了,一会儿又扭打在一起,一个把另一个压在身下,然后又使劲推到了下面,真是一言不合就打起来,实在有损熊猫绅士的风度。不过,倒下去的那只也不气恼,翻身起来后,又和好如初,并肩觅食去了。围观的游客越来越多,大家时而举起相机拍照,时而又哄堂大笑,大概是既感觉熊猫有趣,又感觉熊猫肚里能撑船,宽容大度吧!
    看完这几只熊猫的表演,穿过蜿蜒的小路,来到了熊猫产房。大家有秩序地排队参观。说话声音都悄悄地,生怕吵醒了安然入睡的熊猫宝宝。产房内按出生顺序,摆放了好几个婴儿床。刚出生的熊猫宝宝,有小老鼠那么大,全身粉嫩粉嫩的,没有黑白的皮毛。稍大一些的熊猫宝宝可以隐隐约约看出黑白的皮毛,但还是很小。再大点的,像是熊猫玩具了,它们乖乖地趴在婴儿床上,等着饲养员给他们送上奶瓶。
    走不多远,我们还看到了熊猫幼稚园,熊猫医院,熊猫餐厅,熊猫食谱……
    整个熊猫基地有100多只可爱的大熊猫,像是个天然的大公园,鲜花朵朵,茂林修竹,景区尽量模仿熊猫天然的生活环境,十分宜人。
    参观完毕,我恋恋不舍地走出基地大门,不禁想起了女儿刚出生时,也是这么粉嫩,这么柔弱,也是这样抱着奶瓶喝奶。慢慢地,慢慢地在我们的呵护下,已经长成大姑娘了。
    生命真是个奇迹,养育的人要付出多少爱,才能换来宝宝的健康成长呢!
0
浏览(73)┆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