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深蓝夜空
文  章:278
评  论:940
访问量:16792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大美豫西(一))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爱我家   2016-07-27 18:09

 

     

我爱旅行,但很少在省内游玩,总觉得自己身边的景色看的太多了,没什么特色。暑假一直在做攻略,想带女儿到天津听相声,或去青岛逛特色小街,可她说高三学习任务太重,作业太多,只能玩两三天。两三天,能去哪呢?思来想去,就和朋友们来一次豫西之行吧!

                   第一天

唱爸忙完工作已是下午两点半,我们抓紧开车出发。来到龙门石窟已是四点,真不好意思,作为河南人,还是第一次来这里。我们跟着讲解员边参观边擦汗,高温闷热的天气却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

龙门石窟位于伊河两岸的峭壁上,岩体石质优良,宜于雕刻。从孝文帝迁都洛阳开始营建龙门石窟,北魏和唐代的开凿活动规模最大,长达150年之久,北魏佛窟占30%,唐代占60%。怎样区分佛像属于哪个朝代呢?听导游讲得挺有意思,佛像能反应当时人的审美及时尚标准,北魏的佛像衣着朴素,脸部较瘦;唐代的佛像衣饰华美,体态丰盈,面相饱满,并且有双下巴,哈哈。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宾阳北洞的“剪刀手”佛像,大约雕刻于唐高宗初年,他左手下垂,右手向前伸出三个手指,但由于大拇指被破坏,所以呈现出的手势像极了剪刀手。看着这尊呆萌可爱的佛像,令人忍俊不禁。

                 

最震撼人心的就是奉先寺佛像群雕,也是我们经常在电视里看到的龙门石窟画面。这里有9躯大像,中间主佛为卢舍那大佛,高17.14米,耳朵长达1.9米,面部丰满圆润,双眉弯如新月,秀目凝视下方,露出祥和的笑意,令人敬而不惧。有人说,在塑造这尊佛像时,把高尚的情操,丰富的感情,开阔的胸怀和典雅的外貌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因此,她具有巨大的艺术魅力。

              

                    卢舍那大佛

    

           兴致勃勃的三个孩子

  

       是不是让你想起了赵州桥

从龙门石窟出来,我们直奔三门峡的陕县 ,这里明显比焦作、洛阳凉爽。朋友为我们订好了华丽雅致的翡翠丽池大酒店,领我们品尝了很不错的当地美食,最喜欢牛肚涮菜,有着孜然香的麻辣,羊肉串烤得特别有滋味。可我们的心思不在这里,匆忙吃了饭,换了装,迫不及待地来到酒店后院——泡温泉!是的,大暑天里泡温泉!

        

            翡翠丽池巨大的鱼灯

 

                温馨的房间

 

已经晚上十点,温泉池里人并不多,舒缓的音乐,浓密高大的绿植,更衬出夜的清凉宁静。这里有芦荟泉、玫瑰泉、薰衣草美颜泉,水温也各不相同,有38度、39度、40度,我根据自己的体质呆在38度芦荟泉里和妹妹聊天,感觉好温暖,额头微微冒汗,不时夜风拂过,带走汗珠。唱唱和甲甲、甜甜开心极了,一会儿躺在按摩床上,一会儿挑战薰衣草泉的高温,一会儿跑到儿童泉里划橡皮艇,一直玩儿到灯熄人散。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早晨补拍的温泉美景

      

 

0
浏览(245)┆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