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思璇
文  章:1449
评  论:4766
访问量:7383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评课琐思(一)(实小黄春丽) xxt推荐博文
分类:生活点滴   2016-07-26 21:50
 

第一轮的继续教育接近尾声了,今天下午数学组在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同课异构优质课验收。作为辅导老师,这次的任务是对大家的课做一个点评。第一次当这样的评委,我也感到很激动。因为以前都是自己参加比赛,被别人评课,这次轮到我听课要给别人评课,这对于我来说又是一次新奇的经历。每一次成长的机会我都倍加珍惜,我也很好奇,经过短短十几天的磨课,大家的课到底会讲得怎么样,我们真是拭目以待。

其实这次参培能够被小组推荐为讲课者,真是这次继续教育收获最大的幸运者。能够站在大型会议室的讲台上给大家进行展示,对于一线老师来说,的确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遇。人们都说:“机遇总是垂青于做好准备的人。”有的老师的确要求进步,学习劲头很足,上进心很强,有的甚至毛遂自荐要求讲课。这种勇气真是非常难得,也的确令人敬佩,真的要为这样的老师点赞。

毕竟参加培训的数学老师一百多人,参加讲课的才仅仅有七个人,所以上台的几率很小,能够抓住这次机遇的老师,过后一定会为自己的勇气点赞,也一定会为自己喝彩。因为当机遇的大门旋转到他身边的时候,他没有退缩,没有推三阻四,没有犹豫,而且非常迅速准确地挤了进去,搭上了成长的快车。而那些犹豫不决,不敢放开自己,不善于展示自己的老师就被机遇的旋转大门无情地挡在了门外。门外的人看风景,门内的人制造风景。所处的境界不同,自然收获就不同。

看到被老师点名而迟迟不敢登台的老师,我真的为他们感到惋惜,因为他们已经辛辛苦苦准备了很久,但是临到上场却又因怯场,临阵而逃了。其实这些老师的心理我也理解,因为以前我也是非常自卑而又内向的人,从不敢大声演讲,不敢参加说课比赛。心理紧张,不敢尝试。但是一句话改变了我,一位哲人的话让我时刻牢记着,时刻安慰着自己,鼓励着自己。毕竟我们已经是成人了,没有了外界的压力,也没有老师布置的作业逼迫着自己去完成。一切的成长只有靠自己,靠着自我鼓励,自我改变,才能够提高自己。

非常清楚地记得这位哲人的话:“百灵鸟的声音纵然好听,但我只是一只麻雀,纵然我是一只麻雀,我也要发出属于我自己的声音。”每当我上台胆怯的时候,我就这样安慰自己,纵然我是一只麻雀,我也要发出属于我自己的声音。于是我就深呼吸,调整自己的情绪,大胆地放开,灵活自如地去表现自己。

还有我非常信奉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熟能生巧”。无论做任何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好。要想在讲台上发挥自如,就要在课前做好最充足的准备。课件要做到一丝不错,严谨周密。说课稿要背得滚瓜烂熟。这样才能够走到台上底气十足,自信坦然。发挥的时候才能够有条不紊,灵活自如。经过多次的参赛,也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磨课,让我养成了做事一定要认真,一定要准备充分的好习惯。

0
浏览(329)┆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