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跆拳肌肉男
文  章:188
评  论:328
访问量:1745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华山之旅 xxt推荐博文
分类:出游小记   2016-07-05 17:13
 

    西岳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200左右,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前两天,我和爸爸跟团去爬了华山。那里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山上的树木枝繁叶茂,像一个个英姿飒爽的士兵守卫着华山。

    我们是两日游,第一天到达的时候已经中午,下午开始爬。爬到北峰、路过中峰,晚上9点才到达东峰。中途,我刚爬了一会儿,爸爸就问我累不累,用不用替我背上包,我坚决地说:不用!我自己能背!一路上,男女老少,背着大大小小的包,路过的人看见我,都要夸一句:“呀!看这个小孩多厉害!”如果自己带着小孩,就让孩子向我学习。一路上我们爬过了千尺幢、百尺峡,上了天梯,路过了老君梨沟。这些地方都很险要,到处都是巨石,上边刻的还有字,我还把“百尺峡”念成了“峡尺百”爸爸告诉我,古人写字都是从右至左。我又学会了新东西。巨石两边都是铁链,可以让游人攀着上山。有的时候,还有小虫子在我面前飞来飞去,我就不停的问来问去。只走了半个小时,我就把两瓶水喝完了。为什么喝那么多水,因为太热了,连帽子都湿透了。路过卖东西的,就看到有水流过,我们就过去洗一洗,山泉水真凉呀,洗过真痛快!爬到铁链子那里,一仰头就看到无尽的台阶,我们就奋力地爬呀爬,我一直领先,把爸爸甩的很远很远,等我扭头看不见他时就坐下等等他。他终于赶上来时,就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爬慢点儿,等等我!我的速度已经很慢了,他还是追不上我。大概五六点,我们到达北峰,那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看看天,红红的“红烧云”活像一块块红烧肉,有的云像龙卷风,有的云像乌龟,还有的云很稀薄。就在休息的时候,我们听见了操着外国口音的几个黑黑的外国人,一路上,我们还见到不少外国人,有黑的有白的,他们说的“hallo”并不像我们学校学的口音。天刚黑,刺骨的寒风吹得我们打哆嗦,不得不把小棉袄披在身上。到了鹞子翻身就看到了宾馆,进了宾馆,我爸还以为下雨了,出去看看,原来只是刮风,那风可真叫大。晚上,我就在呼噜声和臭脚气中睡着了,爸爸却一直没睡着。刚到5点,就听到有人喊:"看日出了!'我就醒了,迅速起床,刚想喊他,却看到他还在迷迷瞪瞪的睡觉,结果没被我喊醒,却被其他人吵醒了。刚出来,冻得我们直发抖,到了观日台,我跟爸爸不等太阳出来,就拿手机照起来,等真正的太阳出来,太阳真是红得发黑,刚出来的太阳就像一个小山尖,慢慢地越来越饱满,越来越圆。看完日出,我们第二天的旅程就真正开始了。

    下台阶的时候,我还有点迷迷瞪瞪,不小心踩空了,摔了个四脚朝天,疼得我直揉屁股。路上,我急着上厕所,走了一段路,发现厕所就慌忙进入,解完手准备冲,谁知绿色环保厕所不需要水,而是直接把大便推到了一个秘密仓库。到底去了哪里?一路上我还跟爸爸讨论这个话题。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一会儿就要上台阶了。我们先转到南峰,到达南天门,有个长空栈道,可是16以下的不让上去,我只好沮丧地走了另一条路。从南峰到西峰,我看见了个旅游商店,进去后,我发现一把非常漂亮的小白剑,可惜山上卖的太贵了。到了金锁关,有个小摊,我发现了同样的小白剑,那里卖的竟然比山上还要贵。爸爸跟他讨价还价,爸爸可真是牛B,从28搞成了20 ,他还买了两个手串,从15搞成了10块,最后成交了,这下我可满意了,顿时身体充满无限力量,一下冲到了山脚下,爸爸却还在后面慢吞吞的走着。我们走的路是华山自古一条路,那可真叫险,有好几次我都差点摔下去。

    到山脚下等车的时候,我睡了很长一觉,醒时还摔了一跤,坐在车上又睡着了。就这样,我们的华山之旅结束了。

2
浏览(370)┆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