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冷山秋韵
文  章:433
评  论:803
访问量:12539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拾书,只为一种生活 xxt推荐博文
分类:读书感悟   2016-06-28 17:14

            拾书,只是一种生活

没有功利,读书只为寻找一弯清澈的湖水。

如金光点缀的微波,静静的文字汇成清清的小河,缓缓地流入心底,旋转迂回,荡涤了尘埃。

似清新甜润的空气,静静的文字化成柔柔的清风,悄悄地融进骨髓,弥漫舒张,净化了阴霾。

晨风袅袅,暮色微微,手捧长卷,或傍树而读,或临窗而阅。随鸟语花香,伴风吟水唱,赏古今风雅,观中外名流,捧一册书,不闻世事喧嚣,抛却琐事烦恼,大有“身处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洒脱飘逸。

是一种生活,读书在于为心灵开拓一方净土。

浮躁的时代,锈渍着浅薄的灵魂,在浮华中迷失,于焦躁处堕落,心飘浮不定,志踌躇不前。觉醒,只想寻一方净土,默默耕耘心灵。如雨后初阳的温柔,如露润鲜花的清芳,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一本书投撒在心灵上的印痕,温润、淡雅而又不失高洁。展开书卷,跃动的是灵魂的感染,闪耀的是智慧的光华,置身其中颇具“举世皆浊我独清”的超然物外。

 不是茶余饭后的消遣,不是百无聊赖的慰藉,当读书成为一种需要,一种渴望,如行走沙漠中的甘泉,捧起清醇甘冽;如曝晒烈日下的绿荫,躲下清爽宜人。那么,能有此感受,其实这就开启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不是闲暇之举而是习惯养成,像吃饭、喝水一样习以为常;没有利益驱使而自愿靠近,如万物追寻太阳一样积极向上。走近就是一种滋养,然后是带着你走向远方。

试想,一个人,在属于自己的领地里静静地欣赏,细细地品味。卸去满身的疲倦,在灵动而清纯空间任思绪飞翔。无杂念,无旁骛,静谧安然,何等的优雅。

所以说,读书只是一种生活,一种精神脱俗的追求与向往。生活中有书会撒下一路芬芳,占尽无限风光。

0
浏览(190)┆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