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琉璃珀色
文  章:1457
评  论:2504
访问量:15070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夕阳下的麦田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6-05-24 21:20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一    晴

    夕阳下的麦田

    今天下午放学以后,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去观察麦田。在夕阳的映衬下,远远望去,大地像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衣服。我想起了我们学过的一句课文“稻海翻起了金色的波浪”,还真是这样的情景!仔细看,一根根麦子就像士兵穿戴着盔甲一样。我走进麦田里,觉得腿上特别扎,我用手一摸,麦芒像针尖一样,扎到了我的手,我用手摸摸麦秆,这些麦秆轻轻一折就断了。我用手轻轻一搓麦穗,麦籽就出来了,这些麦子好坚硬呀。妈妈说,这些麦籽可以磨成面粉。
    我往旁边看,有一个庞然大物站在马路边上。原来这是一辆收割机,是用来收割成熟的麦子的。旁边有些麦子已经被收割过了,只留下了整齐的麦茬。妈妈还说,以前没有收割机的时候,都是用镰刀来收割麦子的,要经过许多步骤才能收获麦籽,非常地辛苦。
    我们一定要珍惜粮食,因为这些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
        
2
浏览(880)┆ 评论(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