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蜗牛老师
文  章:131
评  论:2870
访问量:177494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北师版六下语文学习卡)下载大礼包+真实使用反馈! xxt推荐博文
分类:北师版小学语文资源   2016-04-14 18:24

更新啦!

北师版六下课文学习卡资源包,已经全部更新在蜗牛老师的博客中啦,下载链接就在本文下方。有下载学习需求的博友可以尽情下载啦!

资源包内容:北师版小学语文六下课文的“预习、课文配套拓展资料、练习、测试”全套学习资源,不要错过哦!

(根据六下教学进度需求,最后两个单元,设有天天练和随堂测合并在一起的版本。欢迎大家下载体验后,反馈您的意见和建议!)

下载使用学习卡,请点击本文下方的下载链接啦!

 

学习卡使用反馈——

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学生在字词句理解上的进步!

 

上学期,我们几位语文老师带领同学们用学习卡(预习卡、随堂测试卡、资料卡)来学习语文课文。通过对同学们使用学习卡前后的情况作对比,发现大家最明显的变化是:

1.对文中词语的理解有套路,更准确。

预习卡上,在“再读课文”动作中,设计有“查字典或结合上下文理解下列词语。”的题目和动作要求。

同学们的变化:从单一的通过查找字典了解文中词语的意思,到现在本能的通过联系上下文来理解词语意思。

最可喜的是,遇到考试卷上阅读题中,考察理解词语意思的题目,同学们的答题正确率也有了很大提高。

理解词语意思的考察题型多为:“结合上下文,理解xx词的意思。”,“解释下列句子中带点词语的意思。”,“根据意思写(找)词语”,“选词填空”,“写出加点词语的近义词/反义词”等等。

*尤其是,在回答“结合上下文,理解xx词的意思。”的题目时,同学们掌握了思考和答题的套路,即,先运用以前学过的解词方法理解词语本义,再联系上下文,在具体语境中理解词语意思。最后,在填写答案时候,标准的写出“这个词语的本义+文中意”。

——关于词语理解类题目的考察类型和解题思路训练,蜗牛老师将在近期的博文中进行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2.对体现文章主旨、重要写法、主要内容的句子能够快速把握。

预习卡上,在“再读课文”动作中,设计有“写摘录笔记:默读课文,根据提示用横线画出文中相应的句子并抄写下来。”的摘录句子提示和要求。

同学们的变化:从原本课堂上,同学们多是一边听老师讲一边在课本上做标记,到现在大家可以在课堂上主动回答“哪些是文章主旨句”、“体现文章写法的句子有几处,是哪些?”等等。

孩子们的发言,往往对老师的讲课也能起到很大的带动和激发作用。孩子们做好课前预习,教学效果果然倍增啊!

同样的,同学们在对句子理解能力上的提升在试卷上也有反馈。如,考试卷上涉及理解句子意思、作用、修辞方法的问题时,同学们的答题正确率也有了一定提升。

理解句子含义的考察题型多为:“联系全文,体会划线句的含义、作用。”,“从这句话中你读懂了什么”,“这句话中的他为什么××,他在想什么”等等。

对句子表达效果的考察题型多为:“从修辞角度进行赏析某句话”,“体会某划线句子在表达上的好处”等等。

——关于理解句子含义类题目、分析句子表达效果的考察类型和解题思路训练,蜗牛老师将在近期的博文中进行持续更新。敬请关注!

 

★下载资源★

1.北师版六下第一单元“乐趣”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68110

2.北师版六下第二单元“遗迹”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68112

3.北师版六下第三单元“英雄”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68114

4.北师版六下第四单元“生命”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36291

5. 北师版六下第五单元“冲突”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36293

6. 北师版六下第六单元“科学精神”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36296

7. 北师版六下第七单元“珍惜”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36306

8. 北师版六下第八单元“告别童年”学习卡

http://blog.xxt.cn/showSingleArticle.action?artId=7068082

 

 

 

 

 

2
浏览(2056)┆ 评论(17)┆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