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风雨水手
文  章:793
评  论:1297
访问量:30067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教学反思
分类:2016年春教学反思   2016-03-29 11:37
 

《中国国际救援队,真棒!》是一篇略读课文,表现的是中非两国友好的文章。因为中国在阿尔及利亚发生地震时给了他们无私的帮助。

在学习本课时,我主要围绕两个问题来展开,第一是:课文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第二:从哪些地方可以感受到中国国际救援真棒?在回答第一个问题的时候,我给了学生何时、何地、何人、何事的提示,学生们很快就概括出了文章的内容。在解决第二个问题时候,主要让学生充分的朗读的基础上来谈谈自己的观点。有些人说从他们速度很快中体会出来,有的人说在那样危险,那样困难的情况下,他们还坚持救援,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可以知道。我让他们想象当时可能会发生怎么样的事,当时的环境可能有恶劣。同学们说的头头是道。

本课的生字生词较多,不易理解,比如“废墟”“闻名遐迩”“载誉”“弥漫”“液压钳”等,我充分让那个他们根据字典词典等工具书读对字音,理解字词的意思。但在理解技术高超的时候出现了一点问题,由于也快下课,我并没有让学生多说。所以感觉这点上做的不够到位。

0
浏览(212)┆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