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蜗牛老师
文  章:131
评  论:2870
访问量:177494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大海
  --岸swh
《小王子》阅读记录卡 xxt推荐博文
分类:阅读·经典   2015-12-18 18:08

 

《小王子》阅读记录卡

在谈到读书的话题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说过这样一句话,“任何一个梦想都有可能因为读书而产生,而实现一个梦想也必须借助读书来实现。”

诚然,书籍作为人类文明的载体,其作用和价值毋庸置疑。但是,怎样让学生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呢?作为一名老师,自己一直在探索怎样训练学生的读书方法,养成好的读书习惯。在研究了大量名人大家的学习经历,结合自己带出来的学生的成长状况,我渐渐明晰了思路:一、一步步训练学生掌握读书方法;二带着学生阅读经典书籍。

近期,我和几个老师,结合学生需要,设计了相关的阅读记录卡。(三年级《三毛流浪记》、四年级《爱的教育》、五年级《小王子》)

阅读记录卡设计思路:

一、把阅读的步骤和方法设计到阅读卡中,学生在填写阅读记录卡的过程,就是练习如何阅读一整本书的过程。

二、结合学生年龄特点,给学生设置相关问题,引导学生边读书,边思考。

三、阅读记录卡右侧有专栏的“随手记”,让学生在读书的过程中记录下自己感同身受的地方。读书就是读自己。让学生在阅读中发现一个更美的世界,更好的自己。

文章下面附有《小王子》的阅读卡,欢迎正在读这本书或准备读相关书籍的朋友们查看下载。如果您有好的想法或建议,也欢迎您给我们提出来,期待大家在阅读学习的道路上一起加油~~

★★学生示范:我这样使用《小王子》阅读记录卡点击可查看

 

 

 

 

 

 

 

 

8
浏览(55045)┆ 评论(59)┆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