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蜗牛老师
文  章:131
评  论:2870
访问量:177494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引导学生采访身边爱读书的人 xxt推荐博文
分类:阅读·经典   2015-10-15 11:57
 

引导学生采访身边爱读书的人

 

我一直深信阅读对一个人的启蒙和引领作用,所以会抓住任何能够引导学生阅读的机会。《小苗与大树的对话》这一课提到名人季羡林的读书故事,我很自然地想到引导学生向榜样、名人学习如何读书。小苗采访季羡林等十几位文化、艺术界的名人时,正是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因此,我的学生也可以像小苗一样,采访一下身边爱读书的人,他们是怎么读书的,读了什么书,有什么样的阅读经验、感悟?

设计这个活动,我的目的是希望学生通过采访,找到自己身边的阅读榜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能持续阅读、终身阅读,不断提高阅读能力,知道读书需要与他人讨论交流,找到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

下面附上我和学生一起设计的《人物采访基本流程》和《采访记录表》,欢迎博友们试一试,采访自己身边的读书榜样。

 

 

4
浏览(14152)┆ 评论(2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