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梦想and天空
文  章:1892
评  论:7027
访问量:36770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回忆 xxt推荐博文
分类:Tianer·随笔   2015-10-08 23:22

                            回忆

 

    在离我家不算太远的地方,有一座花园。昨天晚上,妈妈就带我去花园里散了散步。

    晚上六七点的时候,人们大约还都在家吃饭。这时,我们进入这样别具一格的花园。花园的四周十分静谧,天已经有些发黑了,路边几盏微弱的路灯静静地立着,几只飞蛾饶有兴趣地绕着路灯不倦地转。顺着蜿蜒的小路散步,看到周围的月季开得特别灿烂,还有些不好意思的,含苞待放,害羞的姑娘般不愿展现自己的美貌。一望无际的草坪上,一半种上了月季花,剩下的草坪,绿油油的,生机勃勃的,不及鲜花般娇艳夺目,却是别有一番韵味在内。月光透过周围枝叶茂盛的银杏树,斑斑驳驳地洒在地上,一抹抹光晕,随着枝叶的摇曳,也在跳动着,似是几个调皮的孩子在玩捉迷藏。一路上,微风合着清新的青草味,还有月季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走在这样铺满鹅卵石的小道上,宛若在秘密花园中行走一般,似是在童话里走着,走着......

    走过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是宽阔的广场。喏,十二生肖的石像,还好好的矗立在那儿。那排石椅,那位坐在石椅上吹笛子的人的雕像,依旧在那儿,从未变过。

    路过荷塘,大朵的荷花早已凋谢,只剩大片大片的绿色荷叶,肩并肩手挽手连成片的在河中静默着。顺着河走着,慢慢地就变成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继续走着,那里,是鹅舍,几只大白鹅在河里慵懒的游着,贵妇人般,高贵,优雅。

   看着这样美丽的花园,思绪点点的浮回到了以前。记得小时候,最爱去花园里玩了。夏天,还常和伙伴们穿着凉鞋挽起裤腿,在这样明亮如宝石的溪流里玩闹,结果被泼的满身是水,大夏天还是冻得发抖,回去被爸爸妈妈狠批一顿,第二天继续不知悔改的来玩。还曾成双结伴地,为了逮小蝌蚪,而认认真真地连大气也不敢吸一下地,静静地呆在河边等待着,然后逮了无数条可爱的小蝌蚪,又将它们放生;还曾因为看到月季花,以为其实就是玫瑰花,手被小刺扎的生疼,却还是悄悄摘了几朵束成一束送给妈妈,那时,永远难忘妈妈兴奋、心疼、骄傲的目光;......回忆,似乎是那样美好,又是那样遥远。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很多东西,似乎都一去不复返。但至少我们的回忆还在,那些消逝的光阴,那些美好的时光,我们永远铭记。

0
浏览(288)┆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