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星际王子
文  章:146
评  论:2499
访问量:9268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博谈客论】在线学习 我喜欢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博谈客论   2015-09-10 21:08
 


  在线学习  我喜欢


                             文/星际王子

              

今天是教师节,首先祝福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当然也包括我喜爱的网校老师啦!

说起网络学习,正像校讯通老师说的那样,网络已成为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日益改变着我们的学习方式。谁善于利用网络获取知识,谁能获得更多信息,谁的进步就更快!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我可是网络学习的受益者。这个假期,我没有写学校发的数学暑假作业(感谢我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数学老师刘老师哦),所有的数学学习时间全部用来进行网络在线学习了,既学别的网校的奥数课程,也预习五年级的课内知识,更学习校讯通的在线课程。我也没有写英语暑假作业,只进行了新学期课程的预习,其余时间都用来在线学习新概念英语了(这同样要感谢我的APPlE老师,期末考试考得好的同学都不用写暑假作业,同学们那个欢呼呀!可惜呀,我们最最喜爱的APPlE老师这学期不教我们了,伤心啊,呜呜呜~~~~(&_&)~~~~ )。

 

第一次接触在线学习,是在加入校讯通、妈妈帮我开通博客后。那时,经常会看到博客中初中的哥哥姐姐说每天都做天天练。天天练是啥?赶紧找找。哦,原来是校讯通的在线课程。每天为学生提供一套数学练习题,做完上传后老师还定期给出学习效果的测量与评价。真好!可小学没有天天练,那有啥呢?再找找。哈,找到了,小学的在线课程也真不少,人教版、北师版的数学、英语课程都有。还有奥数课程呢!这个我喜欢!

/gra.l【校讯通五年级在线课程链接】

那时的我还刚上四年级,四年级的奥数课程还真不少,有刘大伟老师的四年级数学思维拓展系列、精讲系列,有于艳老师的四年级数学思维能力拓展专题突破系列,还有我正准备参加的希望杯的考前100题的精讲。再来看看讲义,好精致;课后作业的讲解也很详细。老师们讲得怎么样呢?先来试听一下。呀,真好,每一课的第一讲都可以试听呢!哈,刘大伟老师的课程我喜欢,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以老师讲的行程专题为例,这个内容是我最薄弱的,以前看到复杂一点的相遇、追及之类的题我就晕,确切地说,是不看题就想放弃的那种。可是经刘老师那么一讲,我突然豁然开朗,感觉再难的题只要画好图,理清关系,用好公式,瞬间就可“秒杀”了。于是,赶快让妈妈帮我买课。我们先后买了数学思维拓展精讲的课程和希望杯考前100题,用上我参加博客圈举办的各类活动获奖后校讯通奖励我的众享券,还省了不少钱呢。

  

再来说说学习的方法和效果。我的总结是,在线课程的学习要持之以恒,不仅学习内容要持续,学习时间也要坚持。系统全面学习可以使知识点不会有遗漏。在线学习和面授课程不同,没有老师监督,自己如果不自觉就收不到好的效果,因为课程都是有时间限制的,过了有效期就不能学了,岂不浪费?好在在线课程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学习时可以反复听。一不小心听课时开了小差(其实这是我常犯的毛病,嘻嘻),没关系,倒回去,再听一遍;这个知识点我没记全,没关系,按住暂停,记记笔记好好消化一下,一切就OK了。

                   

用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这句话也是校讯通老师说的哈~)。老妈说,这个暑假她有一个重大发现,那就是我的奥数学习有了质的飞跃。嘿嘿,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这当然跟我持之以恒地学习分不开喽。我也有一个发现,那就是知识是融会贯通的,学的多了,有了积累,难题也变成简单题了。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兴趣。因为我有兴趣,所以我才会想学;因为我想学习,所以我才会学得更好。

在线学习,我喜欢!

 

 

                         

 

 

3
浏览(1704)┆ 评论(19)┆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