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红睿
文  章:102
评  论:72
访问量:2349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聚焦新学期 xxt推荐博文
分类:教学随笔   2015-08-29 16:57
 

聚焦新学期

   ——写给2015届五二班的孩子们

孩子们,通过一个假期的休整,你们一定对新学期都充满了希望和憧憬,内心会产生一种积极向上的冲动,心中燃起了希望之火。重新再来,在新的学期可能旗开得胜,学习上也会事半功倍。我想,从休闲的状态中“收心”是新学期的当务之急,来吧,让我们一起聚焦新学期。

新学期,我们换了新教室。这,就意味着你们由中年级升入高年级,就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因为你们是中低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学习的榜样,你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们会效仿。你们文明礼让,他们也不会打打闹闹;你们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他们也不敢私自破坏;你们升旗集会专心听用心记,他们也不会窃窃私语,乱如牛毛……你们在他们眼中,就是学习的榜样,更是神圣的大哥哥、大姐姐。我相信大家会重新对自己定位,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在子美大家庭中传递正能量。

新学期,我们换了新老师。这,就意味着我们重新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我就是这个家庭的大当家的。相识是一种缘分。这个班主任已定,是学校对我的信任,我们别无选择。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彼此要朝夕相处,手牵手、肩并肩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痛苦着你的痛苦,我们的努力程度决定着这个班级能否在学校榜上有名。换老师,有人欢喜有人忧。在我看来,换老师很正常,你利用好了就是个绝好的机会。新老师不会算你的旧账,不会老印象看人。好或是差都已成为过眼烟云,我不会在意你的过去,只希望我们相处的日子里有突飞猛进的变化,包括对班级的热爱、对人对事的态度等等。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让我们配合默契、相处融洽。我相信大家会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积极投入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快速适应各科的新老师。

新学期,我们迎来新课堂。当你走进教室的那一刹那,我猜测大家会用奇怪的目光环视教室的变化,惊喜之情无言以表。这,就意味着我们要大张旗鼓搞课堂教学改革,只有革除旧的才能改变新的。我很羡慕你们跟上了改革的时代,拥有的要倍加珍惜。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学生,是课堂的主人。新课堂新变化,新课堂新起点,新课堂,由你们主宰,你们参与,你们体验,你们成长,你们快乐!而老师,只是你们的引领者、陪伴者、合作者,更是你们的大朋友!新课堂精彩无限,新课堂会是什么样子呢?接下来的日子里,就让我们重振雄风、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相信大家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只要有决心和勇气,前进路上的所有困难都会被我们打败,因为有全国知名专家指引带路,有教体局领导大力支持,有学校领导鼎力相助,有子美一家人并肩作战,我们五二班应该是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集体,就让我们向着高效课堂改革出发!课改路上,老师愿意与大家风雨同舟,高歌猛进,开拓创新,携手前行。高效课堂绝对是发展学生、成就学生,我都遗憾我儿子没有跟上这班车,真的很羡慕你们!

有了新课堂,就有了新学校。这一年,对子美来说,绝对是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一年,是新旧课堂的又一个分水岭。我们学校至上而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瞄准目标向前冲。当你再次走遍子美的所有教室,你会惊奇地发现,课堂的革命已悄悄上演;当你再次走进子美的角角落落,你会发自内心地点头微笑,这里正在进行全新的改变,餐厅装上了中央空调,冬暖夏凉,在那里可以舒心地吃饭,再也不用为豆大的汗珠发愁。装饰一新的课程中心已经全面启动,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拓展着你的视野,满足着你求知的欲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伴随着新课堂会出台一系列新的评价体系,针对自己的、针对小组的、针对班级的等等,子美正在把“创造幸福教育,享受教育幸福”写进每个年轮。我相信大家已经跃跃欲试、眨巴着眼睛拭目以待。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相信自己,说服自己,超越自己,每天进步一小步,日久天长迈开一大步。

聚焦新学期,让我们大声叫响一个共同的名字——我是五二班的一员;让我们树立一种信心——我能行,班荣我荣,班耻我耻;让我们创设一种学风——认真、勤奋,让我们养成一种习惯——自觉;让我们营造一种环境——安全、文明、有序。

聚焦新学期,我们再度出发!

0
浏览(662)┆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