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蓝海知心
文  章:524
评  论:928
访问量:11931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两封感人至深的信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家有小学生   2015-07-07 18:51
 

   前言:敬爱的阮老师出差了,但是远在千里之外还挂念着二三班的孩子们。这是阮老师给孩子的信以及我家孩子给老师的回信!




亲爱的二、三班的孩子们:



 你们好!离开你们已经有五天了,你们还好吧!在学校听马老师的话了吗?上课、做操都遵守纪律了吗?



我外出的这几天,听了四位教育专家的报告,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方法,收获很大。昨天我们参加了南京朝天宫民族小学,这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小学,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开展了画青花瓷的活动,但他们画的比我们画的漂亮,形式也比较多,不光在酒瓶上画,还在盘子上画,饭碗上画,我拍了好多照片,回去让你们看看,相信你们也能做得和他们一样好!



    这几天,学习之余,我在南京也逛了逛。南京是一座充满沧桑的城市。在国民党统治时期,蒋介石在南京雨花台杀害了近十万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人们在烈士遇难地修建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这些革命先烈。侵华日军在南京残杀了三十万中国同胞,清明节即将到了,我准备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悼念一下遇难同胞,只可惜我们去时逢周一,场馆休息,不开门。但是门口一座绝望的妇女手抱死去孩子的雕像催人泪下,她的儿子被日军杀害将永不再生,她的丈夫被日军活埋,将永不再生,她自己被日军强暴,留下了无尽的痛苦……



    南京也是一座历史名城,是我国的四大古都之一,我们去的秦淮河边的江南贡院,是古代的学生考状元的地方,相当于现在的高考场地。通过参观,我才知道,古人的“高考”要考“九天六夜”。这几天,考生吃喝都在只有一平方米多一点的单间考场里,就像坐监狱里一样,考试结束才能出来。现在你们的学习、考试可比他们要舒服多了!



    我知道你们今天上三、四节课要进行单元测试,希望你们认真答题,考出好成绩。这几天班里有什么有趣的事,大家也可以写在日记里,等我回去咱们一起分享。



好了,不多说了,我在雨花石烈士陵园给你们买了一些好看的雨花石。不过,要这几天表现好的同学才能得到的呦!




    此致



祝大家学习快乐!



                              想你们的阮老师 于南京



                                      201541





阮老师:您好!



今天马老师给我们读了您给我们写的信,我很感动。您在外面学习还牵挂着我们。



阮老师,濮阳下雨了,天很冷。您在外面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



我们在学校一定听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完成作业。



您放心学习吧!



 



                                   您的学生****



                                   201541

0
浏览(894)┆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