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妮妮2005的天空
文  章:382
评  论:8386
访问量:21723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九寨沟之旅--藏族村寨 xxt推荐博文
分类:游记   2015-06-30 08:20
 


九寨沟之旅--藏族村寨


  
     我们参观藏族村寨,这是村口。一看就知道是藏族村寨,到处竖着五彩的旗子和五彩的经幡。远看五颜六色,代表着藏族的颜色。导游说:藏族的服装、房屋的门窗,还有五彩的经幡,颜色鲜艳,藏民认为自己生活在大自然中,希望用着鲜艳的颜色装扮自己,让生活更美好。

  
   你们一定不知道水中的这些小木房是做什么用的,我也没猜中。原来呀,里面是个转经筒,下面是个小水车,水流在里面的力量带动经筒转动,经筒转一圈就等于念了一句七字真言。所以到处都是这样的转经筒。
  
通往村寨的木桥,蓝天、白云、绿草,还有随风起舞的彩旗和经幡,真美!
 
  
    这是一口泉眼,里面的泉水还咕咕冒泡呢。里面的石块是金属矿,可以练出金子哦。上面的字看不懂,但是这里的水是不能吃的。现在至作为参观。

  

     经幡。远看花花绿绿的像彩旗,近看,原来每块布上都有经文。仔细看都是一样的文字,应该是一句七字真言。
  

     村寨外面的小溪,还有石块堆起来的彩塔,这些小溪水很神圣的,不许用手乱摸。导游交代过,要尊重藏民的习俗。

  

  这村外的野花和小路,迎面的蓝天和白云,静静流淌的小溪,还有旁边的木栅栏小路,像一幅画吗?

  
 
     银匠在打造银手镯。银器对藏族妇女很重要,在结婚的时候是必须要送的彩礼,每个妇女身上都有一条银腰带。导游说:藏族没有医院,有了病就到寺庙里找喇嘛看病,银手镯,银腰带是可以治病的。如果身上的银器变黑了,证明身上的湿气很重,擦掉黑色再带,如果变亮了,证明身上的湿气让银器给拔出来了,就健康了。当然,银器还有很多用处,比如:鉴别有毒食物,放到水里煮,用银离子治病。银器好神奇哦。
  

   妈妈也给我买了一个银手镯,上面雕刻的是藏族最美丽的“格桑花”。经过银匠的再加工,然后在水盆里用钢刷子打磨,很快就亮了。
  

     藏民家的三碗茶,一碗奶茶,一碗酥油茶,一碗青稞酒。如果倒了就必须喝完哦。有的不好喝。

  

  藏餐。他们也吃辣的,跟我们吃的也差不多,妈妈说都给汉化了。只有偏远的部落村寨还延续着部族的习惯。

2
浏览(1998)┆ 评论(1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