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刘娟娟名师工作室
文  章:269
评  论:425
访问量:4236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的一学期教育生活审计 xxt推荐博文
分类:总结   2015-06-26 00:47

我的一学期教育生活审计

    ——2014——2015   第二   )学期工作室个人总结

姓名:(岳照存        

研究点

博客互动研究:聆听魏时秋和沈莉老师的博客点评课,学习并理解了怎样做才是博客互动点评作文最有效的方法。

语用研究:

1、生活处处是语文,在生活中发现语用点。

2、课堂即收获,在课堂教学中落实语用点。

1)词语研究:在课堂教学中引领学联系生活实际理解词语含义,掌握词语在语境中的运用。

2)在所学课文中寻找语用点,然后引导学生在拓展中迁移运用。

读书

《我的语文人生》、《教育的理想与信念》,再读《语用学视野下的语文教学》、《让学生踏上阅读快车道》

公开课

1、参加教育中心青年教师微课大赛,并参加南阳市复赛;

2、南阳课改论坛观摩课;

3、黄山区幼儿园师生观摩课。

教育眼

1、          趣味学标点

2、          训练一年级学生进行6人小组合作学习生字。

我的“X

   在娟娟老师的指导下由“生字教学研究”转为“儿童诗”

获奖、

发表

油田教育中心演讲比赛二等奖。

青年教师微课技能大赛获得油田教育中心一等奖,南阳市一等奖。

在工作室的学习收获及感悟

1、          在阅读中得到提升。工作室为我们提供大量图书借以阅读,在阅读中逐步改变自己的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

2、          在学习中不断收获。(1)在沈莉老师的《用妙笔把龙写活》和魏时秋老师的《围绕中心写好作文》博客点评课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博客互动”的扎实性与高效性;(2)在刘娟娟老师、沈丽老师、岳丽萍老师“千课万人学习汇报”讲座中学习多元化习作教学;在春兰的《丁丁和牵牛花》一课的语用训练中,学到了指导低年级学生由点及面训练写话的方法;在陈菲的《班级表扬课》学会了如何抓好班级管理;

3、          在交流中汲取能量。每次听完课及读完一本书后进行交流对我都是一次充电的机会,它不仅督促着我这个懒惰的人要坚持读书,多读书,而且学习并积累到了许多好的教育教学方法;

4  在成长中深深感动。感动于在我的“X”研究中遇到难题时,刘娟娟老师指导我研究“儿童诗”,沈丽老师也把心爱的儿童诗读本借我阅读;感动于为迎接南阳课改论坛成员来我校听课,朱惠平、魏时秋两位老师不仅给我的课提出指导性建议还帮我一起训练学生;感动于为参加微课技能大赛,刘娟娟、朱惠平、魏时秋三位老师贡献智慧从课件修改、语言锤炼、板书、教态、着装等各个方面对我的细心指导;亲爱的师傅们,我的成长中有您们的心血,有您们的智慧,谢谢您们!

5、 努力改掉自身的惰性,继续多读书、多学习。

 

1
浏览(194)┆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