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树叶飘飘
文  章:4204
评  论:23474
访问量:155284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学生写绘作品选登——会…… xxt推荐博文
分类:读书小练笔   2015-05-04 23:55
 

 

 

学生写绘作品选登——会……

2015-5-4

我们班级共读《会长高的房子》之后,学生进行了仿写绘,其中,罗仪琳、魏禧瑞、张钧棠和刘奕昕的创编与众不同,分享如下:

 

会和好的友谊(罗仪琳)

我和王梁宇是好朋友,也是好邻居。

有一天,我和王梁宇吵架了,谁也不理谁。

后来,我和王梁宇和好了,我们都互相说了“对不起。”

老师有话说:小作者由《会长高的房子》想到了自己与好朋友之间发生的事情,学会了迁移,这很好。这就是阅读的力量,阅读益智。

 

会长高的小树(魏禧瑞)

有两棵树,不管下雨还是晴天,它们都是好朋友。

有一天,小树比大树长得还高,大树非常伤心。大树不停地努力长高,几天后,大树又比小树高了。小树很难过。

最后,它们被人类砍了。一天天过去了,两棵树又长出了绿绿的小芽……

老师有话说:这个故事的开头有《两棵树》的味道,中间有《会长高的房子》的影子,最后又劫后余生了,充满希望,很是温暖的故事。

 

会变的天空(张钧棠)

妈妈说她小时候住的房子是平房,但是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白云、小鸟。晚上有满天的星星,可漂亮了。

我小弟时候住的是二层楼房,偶尔能看到蓝天、白云、小鸟。现在,我长大些了,到处是大高楼。我家也住上了大高楼,但是天变成了灰色的了。我什么时候再能看见蓝天、白云啊!

老师有话说:小作者由住房的越来越高,衬托环境的不断恶化,很是发人深省啊!故事的结尾,不仅是小作者的企盼,也是我们的心声啊!

 

会变形的雪花(刘奕昕)

冬天,下雪了,一片片雪花从天空中飘落下来。我伸手接了一片,仔细看看,一个菱形的小雪片透亮的在我手心里,好美啊!

早晨,我推开屋门,下了一夜的大雪,屋顶上落了厚厚的一层,从远处看房子像戴了一顶厚厚的帽子一样。

我在雪地里堆了个大大的雪人,给她装了鼻子和眼睛。她看着我在微笑。我和雪人成了好朋友。

雪花最后化成了水,滋润了田地,净化了空气,给我带来了快乐。美丽的雪花,你是大自然的恩赐。

老师有话说:小作者的构思很是奇妙,由菱形雪片→堆积在一起像帽子→雪人→融化,由有形到无形,结尾的下雪的好处是点睛之笔啊!

 

读书益智,读书丰盈生命。书海泛舟乐悠悠。

0
浏览(1517)┆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