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迎接朝阳
文  章:381
评  论:2922
访问量:12746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啊!好美呀 xxt推荐博文
分类:教育日记   2015-05-04 01:12
 

 人间的四月天里,班里的几个孩子相约到家里找我玩。妞妞已经午休了,与其让孩子们在家里小心翼翼地说说笑笑,不如投怀到美丽的大自然里,释放童年。

 老公看孩子有理,拿着新买的智能手机,在床上耍着微信。我和孩子们手里没有相机,能放我一下午的假,我心已足矣。我们就带着一颗奔放的心,向美丽的仰韶公园飞去。

 一进公园,满眼的绿。绿的草地,绿的树,绿的竹,绿的藤,空气无限地好。内秀的女生像小鸟叽叽喳喳地说笑着,活力四射的男生像猴子,像小兔子,像脱缰的野马,在公园平坦无车的小道上,奔跑着,蹦跳着,嬉闹着。

 “啊!好美呀!”这景,这人,这情,我忍不住感叹道。

 我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先去跟广场上的鸽子打个招呼。远远地就看到那祭火圣坛上一群白鸽落在上面,成双成对地紧紧依偎着,悠闲地望着远方。下面有十几只鸽子欢快地啄食着金黄的玉米粒。往里走,是漂亮的鸽子房,我们不时地能听到里面传来乳鸽的娇嫩叫声,在这个蓬勃向上的季节,鸽子们正在孕育着这个种族的下一代。这第一次,我竟然有着非常强的第六感,分清了母鸽与公鸽:身体壮实的,在鸽巢外盘桓的是鸽子爸爸,一身的霸气。身体玲珑秀巧的刚从鸽巢里走出来的,一定是母鸽了,美丽灵巧。上百只鸽子,看上去那么多,纷繁杂乱,你要是仔细观察,一点儿都不感觉到乱,他们的家庭是一夫一妻制,大多都是妻子在巢里辛劳地哺育着乳鸽,丈夫在外面非常负责任地守护着,或是在外为妻儿觅食着。

 不远处,有两只白鸽在绿色的草地里觅食,这两只鸽子敏锐的双眼机灵地转动着,嘴喙在土里敏捷地啄刨着,两个人的距离总是保持在一米以内,我很自然地想起了沈石溪的动物小说,这一定是一对情侣,刚孕育了孩子的新夫妻,他们正在为自己的孩子捕捉食物呢。我指给孩子们看,孩子们也欣喜地认为这是鸽子爸爸和鸽子妈妈在给小鸽子找寻食物呢。

 “啊!好美呀!咱老师又该发表感叹了!”两三个孩子议论起我来了。

 我们离开鸽子,继续往前走,去寻找心田上的花海。这时,离我最近的小女生李依馨突然开口问我:“老师,老师,你看我们其他科的女老师都经常换新包,你咋不买新包啊?”呵呵,我真心喜欢这孩子的问题,沉思、凝炼、组织语言,好把我讲给“你”听。没承想小男生卢毅居然抢在我前面为李依馨解答:“难道前几天语文老师讲的林清玄的《化妆》,你没有听?在语文巩固上,什么是美?什么叫化妆?心灵美,内在美,气质美是最高层次的化妆。你觉得热爱读书,热爱大自然,喜欢和学生在一起玩耍的语文老师还需要用包来打扮她吗?”

 天呢,这是卢毅吗?经常不写家庭作业,被我狠狠批过的吊儿郎当的男生,他把我前两天讲的课外阅读彻底理解透了。李依馨听了卢毅了解读后,没再问一个字。

 我的心里甜甜地、热情地感叹着:“啊!好幸福呀!”

 走着走着,我们被远处的景色迷住了,绿红紫三色相间,如同彩虹般的植物带就这样横亘在我们面前,望着远处的美景,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呼吸着花草的芬芳:“啊!我们的生活,不只需要钱,还需要诗与远方。”此时在我眼前欢欣雀跃的孩子们不就是我的诗与远方吗?

 是他们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激情、奋斗与诗意,他们美好的将来,就是我努力的远方。

 

 

0
浏览(2312)┆ 评论(1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