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水青天蓝
文  章:142
评  论:529
访问量:2391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柳树姑娘换发型(一)(2015-04-22)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5-04-22 13:12

前言

写于老师布置的循环日记

 

河边的一株株柳树随风摇摆,柳枝在风中柔柔晃荡,把影子投在抱着碎金的河中去了。

“唉,天天都这样,太无聊了。”一棵身材窈窕的年轻的柳树抱怨起来。“为什么柳树家族品种挺多人才济济,但光是发色,都是清一色的翠绿色。看看那些人类,发型都晃的我眼花缭乱,什么金灿灿的太阳光色,红彤彤的玫瑰色,有的盘个小巧玲珑的球球,有的梳个英姿飒爽的马尾辫。哪像咱们柳树,天天弄个老气横秋的过肩的长发。”

一棵老柳树劝它:“小青,不要这样,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咱柳树呢?飘逸的长发垂在水面,也很美呀!”小青嘟着嘴,默默无言。一只肥胖的绿毛毛虫正在地上蠕动着,看到此情此景,乐的眉开眼笑。它费力爬到小青躯干上,小青被这个不速之客吓了一跳。听老一辈说过,毛毛虫最可恶了,它就像人身上的寄生虫寄生的柳树上。小青碰到毛毛虫是第一回,没有经验。小青刚想向老柳树求助,毛毛虫急忙压低嗓子,神秘兮兮地对小青说:“姑娘,你最近是否想要换换发型?”小青丈二和尚莫不着头脑:“你怎么知道……”旋即它一甩头,戒备地说:“你知道我想我真的想了吗?”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但小青对眼前这只毛绒绒胖嘟嘟的小家伙有了不好感。说实话,它并不讨厌虫子,去年,它接受一只牛妈妈在身上住几天,被几颗老柳树察觉了,不由分说把可怜的天牛妈妈送到鸟类派出所去了,还请来一只什么啄木鸟医生在身上东啄啄,西咬咬,太不礼貌了。”

小春转念一想,要不要让它试试?却不知,一场更大的危险一酝酿成形。

柳树姑娘换发型()

 

自从上次跟毛毛虫见过面后,杨柳姑娘越发趾高气昂,不可一世。她天天昂着头,不屑地想:“我将是成为柳树家族最漂亮的树,跟这些树在一起未免太低估我了。”

毛毛虫呢,其实它这几天一直在暗处观察这个小青,它看着小青举手投足都一股傲慢,旁边的柳树都渐渐疏远了小青,不满意小青这样一幅“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一天它大摇大摆来找小青,小青避开其他柳树,笑脸相迎:“什么时候开始换发型呀!”毛毛虫慢悠悠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白纸,说:“小青啊,你看看这几只发型,都挺配你,这一款你看看。”它指着上面一株孱弱的柳树,小青大吃一惊,这头发怎么是这样啊?斑斑点点,本来婀娜的枝条竟是虫蛀的印儿。而且它认识纸上的柳条,就是前几天枝叶就开始干枯萎缩的莹绿,莹绿一直是方圆几十里柳树们引以为傲的大美女,但它也和小青一样不满足于发型,上一个月,它老是不知和谁说话,这几天就渐渐成了这幅病病怏怏的样子。难道……小青难以置信的盯着毛毛虫,毛毛虫它还以为小青认为这发型不好看呢,连忙咳嗽两声,说:“小青,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我就按最原始的方法,先把你一头翠绿的头发焗成亮黄色,然后把它烫成卷卷的,包你满意。

小青才意识过来,这毛毛虫就是伤害莹绿的罪魁祸首,自己也险些踏入它的圈套,它想:“是啊,我肯定满意,不满意,你再带几个帮手不把我蛀成空心了。我就给你来个将计就计,让你知道我们柳树一族不是好惹的。它笑着说行啊,你先从头发稍开始吧!毛毛虫兴高采烈爬到稍上,小青借着风势一甩头发,把毛毛虫一下子甩到河面,淹死了。

 

0
浏览(898)┆ 评论(1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