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恬美的声音
文  章:860
评  论:5086
访问量:17399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赏桃花奇遇记 xxt推荐博文
分类:日记   2015-03-30 18:50

赏桃花奇遇记

  星期六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去赏桃花。

  到达目的地,我一看,呀!有许许多多的汽车停在路旁。原来有那么多人来赏桃花呀!

  我们把汽车停在了一片桃花开得最旺的地方,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看着一朵朵盛开的小桃花,粉红粉红的,迎接着我的到来。我陶醉在这粉红的世界里,情不自禁地想要赞叹。我还没来得及赞叹,“咦~”一位老奶奶的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见她踩在板凳上,在树枝上摘着什么。然后,又扔进一个大袋子里。我的脑海里突然闪出这样一个念头:“摘桃花?!老奶奶不会是搞破坏的吧?”于是,我赶紧告诉了爸爸妈妈。然后我们来到了老奶奶身边,一言不发地看着她那奇怪的举动。最后,还是我鼓足勇气,说了一声:“老奶奶,您在干吗呀?”“我在摘花骨朵呀。”老奶奶回答着,手还在不停地忙活。“那您摘它干吗?”“不是每朵花都会结出桃子的。那些不结桃子的花也要吸收营养,还不如把它们摘下来,这样的话,秋天,桃子就会更饱满,更香甜了。”“哦。”我总是爱打破砂锅问到底,“那么,您为什么不把它直接扔到地上,而是收集起来呢?”“这些花骨朵用处可大啦!”老奶奶说,“如果小孩儿便秘了,拿几朵花骨朵泡水,可管用哩。所以,我把这些花骨朵收集起来卖掉,也可以挣钱。”“哦——”我一声长叹,“原来,桃花还是个宝呀。”“但是,您一个一个摘花骨朵费不费劲儿呀?”我又问老奶奶。“没办法,摘桃花必须是人工的,机器代替不了。”“噢——”我说,“那年年都这样摘挺辛苦的。”“没办法呀。”老奶奶说,“不摘不行啊。要不,桃子就不能丰收了。”“那我们帮您吧!”说完,我和爸爸妈妈也加入了摘桃花的行列……

  桃花真是个宝!它不但可以让人赏心悦目,而且秋天还能结各种香脆可口的桃子。而剩下的花苞呢?用来泡茶是再好不过的了。我爱桃花!

  
 

2
浏览(1279)┆ 评论(1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