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子雅快乐小天使
文  章:303
评  论:113
访问量:5650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参观花卉市场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5-03-29 20:43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美丽的春天来到了!为了给家里增添春的色彩,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花卉市场买花。
    一进门,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花儿向我们绽开笑脸,好像在欢迎我们。我刚走进这花的海洋,一阵阵清香就扑鼻而来,使我心旷神怡。放眼望去,花盆里、花架上、甚至悬空穿过的铁丝上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那鲜花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黄的赛金,争奇斗艳,竞相开放,使我目不暇接。
    突然,在一片花海中,我发现了一种奇怪的植物,它的样子就像云彩一样层层叠叠,颜色则是土黄色,略微有些发棕。经过询问,我才知道,这种植物叫灵芝。我蹲下来仔细观察:灵芝的每根茎上都顶着一个灵芝瓣,那灵芝瓣似小蘑菇,又像极了沙滩上的贝壳。我好奇地摸了摸它,厚厚的、硬硬的,上面还有一层层的纹路。灵芝瓣一片紧挨着一片,一层高过一层,多的有五六层高呢!卖花的阿姨告诉我,虽然灵芝没有绚丽的色彩和芬芳的气味,但它可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呢!
    参观完了灵芝,我继续向前走,一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我停下脚步,顺着香味四处找寻,原来是栀子花呀!我仔细的看着,栀子花枝叶繁茂,米白色的花朵芳香素雅,显得格外清丽可爱,栀子花除了可供人观赏,还可以美化家居,净化空气。另外,栀子果还有清热解毒、凉血泻火的功效。
    在花卉市场里,我还看到了神奇的猪笼草、有趣的含羞草、高贵的蝴蝶兰、国色天香的牡丹......最后,在妈妈的建议下,我精心挑选了一盆粉红色的康乃馨,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花卉市场。



                                 2015年3月29日
0
浏览(392)┆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