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快乐的小晶晶
文  章:101
评  论:67
访问量:715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卖荠荠菜的经历 xxt推荐博文
分类:生活点滴   2015-03-29 16:02

周六下午5点多,晶晶和姐姐画画回来,邻居浩浩(上幼儿园)和他的爸爸妈妈已经在楼头等她们了。等她们一起玩卖荠荠菜的游戏。原来,浩浩和他的爸爸妈妈开车去清丰挖了好多荠荠菜回来,看着堆在客厅里像小山一样的荠荠菜,浩浩的妈妈英明提议,“拿出去卖吧!”说干就干,浩浩爸爸去菜市场买回来塑料袋,一袋袋装好,放到三轮车上,竟然装了满满一三轮车。晶晶和姐姐画画回来就看到满满一三轮车的荠荠菜和浩浩焦急等待的目光。浩浩爸爸还给准备了一个挂包,装钱用的。晶晶和姐姐立即响应,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他们把三轮车骑到小区门外超市旁边(晶晶会骑三轮车),浩浩的爸爸教他们,地上摆几袋,2元钱一袋,还要吆喝“卖荠荠菜了!”你别说,他们的荠荠菜新鲜又便宜,还真有人买。市场上卖2元一斤,他们2元一袋差不多有两斤吧,还有优惠活动,3元两袋,5元三袋。熟人朋友见了也来关照一下孩子的生意。6点时就卖了6袋呢,喊他们回家吃饭。他们收摊走到小区门口,一邻居建议他们去物探菜市场买。他们竟然拐弯直接去了物探菜市场,连饭都不吃了,这积极性不是一般的高呀!菜市场也没有白去,也卖了些,一个老师傅就花了5元钱买走了3袋。6点半了,又催他们回家吃饭,才依依不舍得收摊了,约好吃完饭后再去卖。



晚饭后,邻居瑞瑞(二年级)也来帮忙。晚上出来转的人多,生意就更好了。他们几个分工负责,有的负责吆喝,有的负责收钱,有的负责递菜,姐姐一般都在路上招呼“奶奶,买荠荠菜吧!”“阿姨,买荠荠菜吧!”很多客户都把菜打开,看看老不老,新鲜不新鲜。晚上8:30,一三轮车荠荠菜卖完了,孩子们欢呼起来!浩浩爸爸宣布:“进超市,用挣的钱一人买一样吃的。”小家伙们立即冲进超市。



卖了几个小时菜,小家伙们累坏了,竟然说“腰都酸了”。但孩子们特别开心,特别是在卖出去菜时,也感受到,赚钱真是不容易。





0
浏览(742)┆ 评论(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