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念同欢乐小屋
文  章:87
评  论:141
访问量:1569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宋老师访谈录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5-03-27 21:50
 

宋老师访谈录



 



时间:2015321



地点:实验小学办公室



 



    我:宋老师您好!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我想请教您几个有关读书的问题。



    宋老师:我有时间,你有什么问题,请问吧!



 



    我:那我就开始问了,您是在什么时候,怎样爱上读书的?



    宋老师:我小时候呀,五年级才读到了真正的课外书。那时,生活条件比较差,我生活的地方没有一个书店,自然也买不到书。在我五年级时,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他的父亲珍藏着一些书籍,有时还拿到学校读。我见他读得很有意思,便很好奇,就借来看。就是那本书,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从此,我就深深爱上了读书。记得有一次,我妈妈让我照看一群散养的小鸡,我看了一会便觉得无聊了,于是,我就看起了书,看得如痴如醉,全然忘记了还有一群贪吃的小鸡让我照看呢!(笑)



    

    我:您爱上读书的过程真有趣!那么,老师您认为读书能给人带来什么好处呢?



    宋老师:读书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1、读书,是增长知识最快的途径。2、阅读,能让人变得勤奋、善良、具有内涵。大家都知道,作文写得好的同学,一定是读书读得多的同学,因为他们在读书的过程中积累了成山的写作素材。还有那些文化素质高的人,基本上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这正是大量的阅读带给他们的人文内涵!



 



    我:读书有那么多好处呀!今后我们一定要多读书!您读了那么多书,那么您有没有什么好的读书方法给我们介绍一下?



    宋老师:不同的书有不同的阅读方法。像消遣类的书,只需要大致浏览,了解大概意思即可;经典图书,需要反反复复阅读,并在阅读时养成批注的好习惯,比如画出文中的好词好句,把阅读感受写在旁边等;还有些书,不仅要读,还要背诵,像那些古人给我们留下来的丰富的经典诗词,就不得不背诵了。



 



    我:老师,我知道了,那我就打破沙锅问到底吧!请您推荐一些适合我们读的书吧!



    宋老师:好的。我发现同学们比较喜欢看漫画和校园小说,这些书不是不能读,但只读这些书,范围太过窄小。我希望你们能多读写世界经典少儿读物,比如国际大奖小说等。还应该读些历史故事、科普小说之类的书籍。



 



    我:谢谢老师接受我的采访!也谢谢您给我们这么好的建议!现在我知道了,读书的好处很多,我们要多读书,读书时还要随手做笔记。再次感谢您!



    宋老师:不客气,你们以后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相信你们都能成为新时代的读书人!

0
浏览(408)┆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