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越写越快乐
文  章:208
评  论:667
访问量:3116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春雨,你悄悄地下 xxt推荐博文
分类:品味生活   2015-03-27 15:16


春雨,你悄悄地下



一周以来都是春雨绵绵的,小雨从周一下到了周四,天气一直不见转好。晚上,听着窗外的滴滴答答;白天,就自由漫步雨中,心情就格外的好。



每天走在上下班的路上,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人们的心情却丝毫不受影响。看那脚步匆匆的大人,打着伞,只顾赶往目的地。这一场春雨,小孩们可欢喜了。濛濛细雨悄悄地下,孩子们即使带着伞也不打,雨中疯跑,跟伙伴嬉戏,一会儿跳水坑,一会儿又把头顶的伞放下,抡一圈,看着伞上的水滴飞舞,眉眼间就跳动着欢悦。他可不管周围有没有人,甩湿了自己的衣服也毫不在意。不一会儿,一个传染俩,雨中又多了几多伞花儿,连路边的行人也驻足笑了起来:多美的雨啊!



走进校园,地上是一个个的小水坑。孩子们在雨中打扫卫生,拿着扫把使劲把水扫开,哪里知道,水却偏要跟孩子们捉迷藏,任你怎么努力的扫,我就是不照你的意愿流。眨眼间,小小水流又汇聚到低洼处,孩子们连着扫了好几遍,才终于勉强扫开了水坑。头上也不知是雨是汗,总归是淋漓的样子,惹得路过的同学边看边笑,自己一抹,竟也咯咯笑了起来。多欢快的雨啊!



站在教室走廊的外边,俯瞰整个校园,呀,好明亮的世界!柳枝绿得发亮,松树吸饱了水分直往天上长,那几树桃花开得正艳,悄悄冒出的绿绿的叶子刚好衬得粉红的桃花越发娇艳,让人忍不住想拉过一枝,嗅上一嗅。教学楼外墙因被雨水打湿,颜色好似更漂亮了!下课铃声一响,静静的校园立即一片喧闹:欢跳的学生,雨中护导的老师,似乎每一处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走进教室,打开窗子,窗外的柳树也长高了,正摆动着身姿跟我打招呼。看那柔软的枝条,好似要伸进教室来呢!真想孩子气地伸手折下一枝,让大家仔细瞧瞧。对着窗子,使劲呼吸一下,好像整个肺腑都是小清新的气息。啊,恨不得就醉倒在这春的图画里!



小雨,悄悄地下,心儿慢慢地飞。今天,上课的时候,学的是《儿童诗两首》。美美的童声,美美的诗歌,引得大家的思绪也飘到了细雨绵绵的窗外。孩子们尽情的放飞想象:“我想跑到后操场,变成篮球架,小伙伴把球投进球框里,大家的笑声飞到云霄里。”“我想变成轻快的小鸟,飞出教室,飞上蓝天,躺在白云里睡个懒觉。”“我想变成电脑,这样就能天天打游戏。”孩子的奇思妙想飞出窗外,小雨无声无息,也听呆了。



春雨,你悄悄地下,一场春雨一场暖。来吧来吧,尽情地下吧。下在人们心田里,下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里……



1
浏览(1873)┆ 评论(1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