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欣欣格格
文  章:136
评  论:620
访问量:3742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饺子趣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4-12-21 18:40
 

“孙梦晗!你包的饺子真漂亮呀!”“嘿!陈嘉宁,块撒干面,别让饺子粘了!”咦!五四班教室里怎么这么热闹,他们在干什么呢?原来,冬至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在进行一场包饺子比赛。

包饺子比赛开始了,我们全班同学分成了六个小组,比赛哪个小组包的饺子又快又好。我们组先把几张课桌并在一起,然后把饺子帘、面板放好。首先,由我们组两位心灵手巧的女生李晓彤和魏静怡擀饺子皮。只见两位“小女侠”右手握着擀面杖,左手把一个个小面团压成小圆片,然后一边转圈一边擀。不一会,面板上就出现了一堆又薄又圆的饺子皮。

 最重要的环节是包饺子,我们组的女生个个身手敏捷。只见她们用左手掌心托住面皮,右手拿筷子一挑,饺子馅就乖乖的趴在饺子皮上了。然后,两手把饺子皮对折一下,手指把面皮封口处用力封好,一个“漂亮”的小饺子就包好啦。不一会,一个个可爱的小饺子,就排着整齐队伍,挺着“将军肚”站在饺子帘上集合啦。我们组的四位“公子哥”,估计在家里什么家务也不敢。只见他们笨手笨脚的,不是把馅放多了,怎么也封不上口;就是把馅放少了,包成了面片。最好,他们干脆什么也不干了,跑到一边玩去啦!

香喷喷的饺子终于出锅了!真香!虽然,我们包的饺子样子不太好看,但是味道真不错。“贾欣玥!我们换换饺子尝尝吧!”“贾欣玥!你们组包的饺子真香!”“你们组包的饺子也很棒嘛!还是胡萝卜馅的!”大家互相交换着饺子吃,一起说说笑笑的讨论者包饺子的快乐,给这次包饺子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香香甜甜的,毕竟自己的劳动成果吃着最香。

0
浏览(1836)┆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