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刘老师5007788
文  章:42
评  论:34
访问量:466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妞妞得奖了,高兴地贴奖状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4-11-28 10:38
    妞妞昨天得了一张奖状,得奖原因是:妞妞在上周的数学演算比赛中,得了满分,班里有10个孩子得满分,所以,老师要给孩子们发奖状。其实,去年的这个时候,妞妞上一年级,学校也进行了速算比赛,妞妞就是因为得了满分,从而得到一张奖状。妞妞早就期盼这张奖状了!
    所以,昨天下午放学后,她给我打电话说:“妈妈,我数学得了一张奖状,可是我的奖状把墙都贴满了,这张奖状贴到哪呢?”
    我说:“贴到另一面墙上啊!”
    “可是,要是我家的墙都被我的奖状被贴满了呢?”
    “那就贴到另一间屋里的墙上啊!”
    “那这样吧,墙上贴满了,就贴在我家的天花板上吧!”
    我立刻附和说:“呀,妞妞好聪明,对,贴在天花板上,这样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妞妞的奖状啦!”
    呵呵,我知道妞妞只是在开玩笑,不过,她的这个想法,我可从没想起过:
    把奖状贴在天花板上!这个主意确实不错!
    对孩子适时的鼓励,会让孩子自信满满!
    
    昨天晚上,我回家有点晚。
    检查妞妞的作业时,我说:“妞妞,这道题,你可以这样算:5乘以4加2就行了,为什么你要用你这个拐弯的算法呢?”
    妞妞的一句话,把握说蒙了:“你说的那个方法,是笨孩子用的,我的这个算法是聪明孩子想出来的,我的算法也对呀!”(妞妞的算法是:5乘以5减3,得数一样,只是算法不同。我的计算方法是常规方法,而妞妞的方法是另一种方法。)
    哦,我知道了,是不是妞妞还记着我说她“笨”呢?不过,妞妞的这个算法真的也对,而且我真的没有想到这种算法,所以,我不能把我的思想强加给妞妞。因为这证明,在写这道题时,她确实动脑筋了。
    记得小时候,我思考数学题的时候,总是不再想另一种方法,可是妞妞做题就比我强多了,试着想几种做题方法,所以,妞妞比我棒!
    爱动脑筋也可以是一种习惯,只是这种习惯也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培养。
    我觉得妞妞的这种爱动脑筋的习惯,得益于爷爷。爷爷给妞妞讲数学题时,总是能给她讲好几种方法,而我只用一种方法就把妞妞打发了。所以,做为孩子的妈妈,我很感激妞妞的爷爷!



3
浏览(194)┆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