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星玥儿
文  章:401
评  论:4811
访问量:17388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快乐,因为有爱 xxt推荐博文
分类:习作园地   2014-11-25 20:37
 

                       我快乐,因为有爱

 

    一缕清风飘来,树上的叶儿抖了抖,鸟妈妈急忙用翅膀护住小鸟,警惕地环顾四周,这就是爱……

 

    我随妈妈来菜市场买菜,一阵歌声传入耳中,我不禁抬眼望去,一个小推车上坐着一个约六、七岁的孩子。

 

    唱的是《虫儿飞》,声音嘶哑,像是唱了很长时间,望着她干裂的嘴唇,我看了一眼手中刚买来未喝一口的矿泉水。她需要一杯甘甜的水才能继续唱歌,有了这瓶水,或许她会赚到一天的饭钱,有了这瓶水,她会唱出更优美的歌曲。想到这儿,我走上前,把这瓶水轻轻地向她递去。

 

    她抬起头,我这才发现,乱蓬蓬的头发下面,一双大眼睛楚楚动人,小鼻子冻得红红的,干裂的嘴唇毫无血色,身上居然只有一件单衬衫和一条破旧的马裤,我不禁皱起眉头。这么冷的天,我身上有三四件衣服还感到丝丝凉意,一件衬衫和马裤,能御寒吗?她穿得这样少,不会感冒吗?我吸了吸鼻子,有种想哭的感觉,顿时心生怜悯。

 

    “喝吧。”我对她轻轻地说。

 

    “可以吗?”她那双大眼睛里满是惶恐,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样子。

 

    “嗯。”我忍住泪水,应了一声。

 

    她冰凉的小手颤颤巍巍地接过水,一不小心挨着了我的手,她急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我的心颤了一下,她把自己看得那么卑微,只是轻挨了一下,她就像弄脏了别人似的手足无措,惶恐不安。我将手插进口袋,摸到了妈妈给我这个月的零花钱,20元钱。我立即掏出来,塞进她手里,有了这些钱,她一天的饭钱应该够了。

 

    她向我投来感激的目光,我望向妈妈,妈妈朝我微笑着点点头。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婉转的歌儿响起,往事一一浮现在我眼前。

 

    妈妈搂着我讲故事;我骑在爸爸肩上玩“飞机飞 ”的游戏;姑姑牵着我的小手逛公园;小姨和我依偎在一起看我们共同喜欢的电视剧……

 

    我又望了望那个像是无父无母的小女孩,比起她我有亲人们的关爱,有家的温暖,有充足的玩具及穿不过遍的衣服……

 

    金灿灿的阳光洒向大地,我扑进妈妈的怀抱,真的好温暖……

3
浏览(1106)┆ 评论(1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