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芮若旗
文  章:291
评  论:100
访问量:4578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考试过后来反思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4-11-20 08:37
 

考试过后来反思



 



昨天中午吃完饭后,爸爸表情严肃地说:“旗旗,老师把语文期中考试的成绩发过来了,你知道自己考了多少分吗?”我看着爸爸严肃的表情,心里忐忑不安地说:“不知道,应该在九十多分吧!”“对自己那么没有自信吗?”爸爸微微一笑,问道。我一看爸爸的表情发生了变化,心里有点儿底了,“不会是一百分吧?”我有些激动的说。“是99分。你想想你是什么地方出错了啊,差一分就一百了,太可惜了。”我的心情一落千丈,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里,哇凉哇凉的。“老爸你也太坏了,弄个那么严肃的表情吓唬人。唉,也真是太可惜了,怎么就差了那么一分呢?太遗憾了!肯定是那道题错了,唉,马虎害死人啊!”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着。



今天下午语文课上,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看着试卷上的两个错号,心里想:唉,要是认真点就一百了,这两道题错的太不应该了。回到家我和妈妈一起分析了这次考试失利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对生字掌握不牢固,写出了错别字。比如第一题看拼音写汉字,我把“勇敢”的“敢”字多写了一个点。



2、做题不认真,对短文的理解不到位。比如第八题阅读短文题中,第二段主要描写了赵州桥的“美观”,我却写成了“样子”。



3、考试时,做完题以后没有认真做检查。



总结这次考试失利原因,我要吸取教训,要牢固掌握学习的知识,多多读书,做题一定要养成认真、做题后检查的好习惯。争取下次考试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考出一个更好的成绩。

2
浏览(468)┆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