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希琛
文  章:99
评  论:14
访问量:950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孩子的识字成长心得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4-10-29 22:39
 
    首先非常感谢何老师的用心,以及对每位孩子的认可、表扬、鼓励,还有对我们家长的信任,给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每位家长都能够互相的进行学习交流。
     说起孩子的识字过程,让我想起了孩子所上的幼儿园(慧尔宝宝幼儿园),孩子在上幼儿园时,幼儿园专门开设有《帮我早读书》这门课程,《帮我早读书》就是以奠定孩子一生受用的好学和会学的素质为首要目标,注重早期阅读,反对单纯的“早期识字”,讲求自然识字,课文里边图文并茂,在孩子认识字宝宝时,老师会以多种(识字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们去认识它们,让孩子长期保持高涨的学习兴趣和主动学习的愿望。
      每次放学,孩子会带回家一些字卡,我会把这些字卡贴在我们的门后面以及衣服柜子上面,等到孩子玩累了或者是睡觉前让孩子重新的认识一下,又或者是让孩子当小老师领着我们读。这样孩子既提高了学习兴趣,又做到了很好的复习。
     因为孩子在幼儿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所以他不觉得识字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每次和孩子一起外出,只要他看到一些如:广告牌上的字、店面上的字。都会问我那是什么字,我也都会耐心的告诉孩子。
    因为孩子特别的爱听故事,在他很小的时候我就给他买了许多的故事书,比如:《睡前小故事》、《伊索寓言》、《365夜童话》等,最先开始我讲,孩子听,渐渐地孩子大一点我和孩子一起读,遇到不认识的字我不会刻意的去告诉他,这个是什么字,而是会用手指着,发出稍微重点的音,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慢慢的去认识它。等到孩子幼儿园快毕业时,每天晚上我都会让孩子坚持读20分钟的书(加拼音的).因为已经形成了习惯,只有他读完以后,才可以看20分钟的电视,或者是和小朋友一起出去玩,所以每次孩子都能坚持20分钟的阅读。
     因为孩子都是在鼓励下成长的。所以我会毫不吝啬用自己的语言去表扬孩子,在孩子认识一个新的的字宝宝后,我会及时的表扬孩子说:“希琛真棒,又认识了一个新的字宝宝”。孩子在得到表扬后,脸上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在他下次
去学习时会更有兴趣。
     啰嗦了这么多,也不知道能不能对我们的家长朋友起到一些帮助,总之,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我希望我们班的每位宝贝都是最优秀、最善良、最勇敢的孩子。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孩子们,张开你们的双翅,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的的翱翔吧!
    
0
浏览(651)┆ 评论(6)┆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