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毕楠鑫
文  章:601
评  论:10145
访问量:26732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仿写往事依依第四段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初中文章   2014-10-25 08:27
 

                仿写《往事依依》第四段

原文:(课本《往事依依》 于漪)

祖国大地山川气象万千,家乡的山山水水也美丽非凡,一年之中,风光流转,阴晴雨雪,丽日蓝天,风云变换,真是美不胜收。《千家诗》中很大部分诗歌歌咏祖国风物,按春先秋冬时序编排,打开书往下念,四季风光就活生生地展现在眼前:"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城无处不飞花""绿树阴浓夏日长""五月榴花照眼明""青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婵娟""梅雪争春未肯隆,骚骚人搁笔费评章"……吟诵这些诗句,春花秋月,夏云冬雪,一年四季都沉醉在诗的意境之中。诗句中丰富的颜色给生活涂上了绚丽的色彩"红紫芳芳菲""橙黄橘绿""黄鹂鸣翠柳""白鹭上青天",令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脑海里常常浮现五彩纷呈的世界,沉浸在美的享受中,生活情趣浓浓郁郁。

 

仿写:

祖国的大好河山雄伟壮丽,乡村的风景也多姿多彩,四季之中,时光流逝,阴晴雨雪,风和日丽,气象多变,真是变化莫测。《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中很大部分是赞美乡村生活美好与热爱生活的感情,按时间顺序编排,打开书往下念:“这一天又见巨人阿空”“第二天 女鸭子麻花儿”“这天晚上 思念也是一种幸福”“第三天上午 一路闻着孩子味儿”“第三天下午 猫跳荷叶”……品味这些篇章,一幕幕动人、美丽、浪漫的情景都浮现在眼前,满树桃花的桃源,笑猫跳荷叶,萤火虫飞舞,字里行间融入着浓浓的情感。这本书中的景象给生活画上了五彩斑斓的画卷:笑猫掉进井里,“麻花”为爷爷唱歌,杜真子为我们做土豆泥……令人眼花缭乱,心旷神怡。脑海里浮现出生动有趣的世界,沉浸在阅读的享受中,生活情趣浓浓厚厚。

3
浏览(5900)┆ 评论(2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