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水晶花
文  章:276
评  论:1072
访问量:15979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特殊的读后感—我来问你来答 xxt推荐博文
分类:亲子讨论   2008-12-03 14:19
 

今天,小宝读完了《七个小淘气》这本书,可又不想写读后感,怎么办?我说“那就写一篇特殊的读后感吧,只要你张嘴就行”。小宝一直追问我“什么样的读后感”,我故做神秘“一会你就知道了”。

我在纸上写了11个问题,准备象王小丫一样来一个开心问答,我来问你来答。小宝已经迫不急待了。(以下是我的问题和小宝的回答)

1、《七个小淘气》里面的主要人物都有谁?

答:有乖狐狸、小猪笨笨、七只小鸡。

2、七个小淘气分别叫什么名字?

答:鸡哆、鸡来、鸡眯、鸡发、鸡梭、鸡拉、鸡西。

3、七个小淘气是怎样来的?

答:乖狐狸在草丛捡到七个鸡蛋,乖狐狸让太阳帮他孵蛋,太阳帮他孵了三七二十一天,小鸡终于孵出来了。

4、太阳能孵蛋吗?

答:能,因为太阳太暖和了。

5、狐狸真的在唱歌吗?

答:狐狸不在唱歌,他是在叫七只小鸡的名字,象是在唱歌。

6、猪笨笨的脸为什么红一块肿一块?

答:因为他是被七只小鸡亲的。小鸡们觉得猪笨笨太好玩了,太可爱了,都去亲他,结果猪笨笨的脸就成了红一块肿一块的了。

看来小宝读得还不错,前6道题都答的很顺利,继续加油!

7、狐狸是怎样飞上天?

答:小猪笨笨给七只小鸡卖来七个气球,给每个小鸡发一个,乖狐狸把七只小鸡的气球都要了回来,他就飞上天了。

8、小鸡是怎么救鸭子哥哥和鸭子姐姐?

答:(我只知道有鸭子姐姐,没看到有鸭子哥哥,我再瞄一眼。)她们一口同声地说:“鸭子哥哥,鸭子哥哥,狐狸来了”;乖狐狸把鸭子给猪笨笨,猪笨笨把鸭子放了。

“不对吧”我又问小宝,“你再翻开书看看”。

“噢,是小鸡们告诉鸭子姐姐装成死鸭子,狐狸不吃死鸭子。”

9、三鲜汤都有什么?

答:有香肠……。

“不对,再看书”

“五香红肠、清蒸小鱼、大蒜烧蘑菇”

10、小灰狼给狐狸出了什么难题?狐狸照做了吗?

答:他给狐狸说,他想要小仙女的夜明珠。狐狸做到了。狐狸跑了三天三夜,才到了莲花峰山脚下,一只大鸟把狐狸驮了上去。小仙女看他是一只善良的狐狸,就把夜明珠给他了,并且叮嘱狐狸:救出小鸡后,你要把七只小鸡还给她们的妈妈。

11、你最喜欢《七个小淘气》里面的哪个故事?

答:我最喜欢《七个小淘气》里面的“猪笨笨当老师”。因为这个故事很好玩,猪笨笨把体育课、音乐课、绘画课合在一块,教小鸡们玩游戏。小鸡们觉得猪笨笨很和气,会教她们玩,她们喜欢猪笨笨。

   妈妈:小宝整体看得还比较详细,但问题回答得比较简单,要是把一些故事情节再说得详细点就更好了。看看小宝划的好词好句吧。

 

0
浏览(1405)┆ 评论(9)┆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