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鲁嘉鹏
文  章:180
评  论:1198
访问量:8978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马 思 xxt推荐博文
分类:随感画心   2014-08-30 21:46

             马  

    沿着两崖峭壁、层峦叠嶂的山路,一步一景的绕来绕去的惊险刺激,带着草原在空中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向往,我们的车向空中草原驶去。

   “到了!到了!哦!我们到了!”我大喊着。一颗悬着的心落到肚子里。眼球被这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地给吸住了。虽然这些草的身高不及呼伦贝尔草的高度,但终不失为人间一美景。

   “马!马!爸爸、妈妈!”我的眼前更是一亮。拉着父亲的手大声嚷起来。可随即又想哪个草原能少这马呢?

    这时,一个皮肤黝黑的,头戴一顶牛仔帽,身着夹克的小伙子朝我们三人走来:“嘿!骑马呗!”

    我的脑海里立刻就闪现到了古代那些跨着奔腾骏马在草原驰骋的英姿飒爽的将士们。那些威风凛凛的形象写意战胜了我心中对这些高头大马的恐惧感。出于强烈的好奇心与征服感,我要求父亲:“让我们也骑一回吧!”

    就这样,一家三口上了马。

    在马背上的始初,一晃一晃的,纵使有牵马人牵着缰绳,我还是克制不住有些紧张,双手紧攥着马背上的铁环,双腿僵直的指挥着脚去蹬着马蹬子,心悬在了嗓眼。突然,我骑的那匹马被身边的另一匹给蹭了一下,来回扭了起来。我开始在马背上晃。

   “妈呀!”我慌乱的大叫。

   “哈哈!没什么,小伙子,这些马都是训练过,没我们,它也跑不起来,你只管安心骑好了!”那个牵马人豪迈的安慰着我。

   “哦!”我余惊未定的答了一声。

   “你想试试自己骑一把吗?你放心,它们不会伤到你。牵马人笑着问我。

   “好吧!”那个牵马人,把缰绳递给我,告诉我左手管左绳,右手管右绳,牵左边就向左方向走,牵右边就向右边走。于是带着都被专训过的安全感,我跟着训练有素的节奏在马背上平平稳稳的行了一程。

   “真的是专业训练过!”我口中念叨着,“哒-哒---哒-哒,眼前的这支马队都是一匹匹目光无神,行动呆滞的1-2-1的听话的“良马”。只是我此时的心情有些低了下来,完全没有了我开始见到它们时的那种惊喜,更无从谈到什么征服,它们只是游人们的玩偶。那种想象中那奔腾于苍茫草原之上,畅钦于雨后清潭之中的味道荡然无存,生长于刺敕悠歌之中的骏马啊!你们又都跑到哪里去了呢?

    暮色已晚,我们三人下了马,我又回望了那些被商业化了马,不禁的轻问了句:“嗨!你们的祖先是个什么样的呀?”

 

0
浏览(3047)┆ 评论(4)┆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