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Lucy墨坊
文  章:456
评  论:8296
访问量:22464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是预习小行家(山庄征文)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4-07-30 20:07

 

我是预习小行家(山庄征文)

暑假是什么?对我来说,它是放松身心的机会,是游山玩水的时光,是徜徉书海的美妙,更是引领学习的弄潮。暑假里头最让我自豪的,莫过于自己坚持每天预习七年级的新知识、勤做笔记勤动脑、力争“拿下”新学期新内容的行动了。这似乎为我插上了追梦初中的翅膀,也让我可以信心十足地跟大家说:我是预习小行家!

我是预习小行家,坚持铸就好明天。把握时间、合理预习、勤做笔记、乐于探究,这十六个大字在我的脑海跳跃着,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于是,我会把每天早晨视为黄金时间:先是在富有灵性的语文文学中汲取知识,再与英文字母来个亲密的接触,而数学学科的知识点也会被我甄选出来,一丝不苟地攻克;下午的时间就留作探索初一新的科目。为了更好地预习,我还为自己制作了专门的预习笔记本,时常还会与本子上密密匝匝的字迹相视一笑——谁不为自己囊括新的知识而感到骄傲?

   

   我是预习小行家,追根求源优习惯。暑假过半,而我的预习行动也在随着计划进行。早在暑假之初,我就已经将七年级上册的语数英课本来了个摸底排查;而现在,第二轮预习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又开始清查本册的学习内容。每天一如既往地背诵文言文、古诗,浸润经典;一如既往地网上淘知识,跟名师亲切沟通;一如既往地温习wo/SPAN>和 grammar……借用流行歌曲中的歌词来讲:“这feel倍儿爽!”再借用孔圣人的话来讲:“乐亦在其中矣!”

我是预习小行家,一路驰骋笑哈哈。               晒晒我的预习助手(选摘)

      

    更多关于预习的金点子,详情请戳:“我的预习‘葵花宝典’”

 

璐璐有话:

     

4
浏览(3386)┆ 评论(37)┆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