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闵奕达
文  章:296
评  论:480
访问量:6597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南归·泪水·母爱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读后感   2014-07-29 15:36

《南归》是一曲母爱的悲歌,凄恻、凝重,给任何一个人带来的都是刻骨铭心的心痛。



                                                     ——题记



南归



   妈妈买了一本冰心的散文集《繁星·春水》。



   晚上,妈妈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看着这本书。到底是什么样的故事情节如此吸引妈妈,我便不由自主地坐到妈妈身旁,与妈妈一起看。首先映入眼前的是两个大大的字——南归,下方有一行小字——贡献给母亲在天之灵。



   《南归》写于1931630,此时冰心的母亲已去世有一年半了。故事的起因是冰心回家乡看望病重的母亲发生的事情。《南归》是冰心写完之后都不敢再读的文章。每读一次,感受的都是刻骨铭心的惨痛。



泪水



   每当读到伤感之处时,妈妈就会伤心的落泪,我的眼眶也会湿润。我情不自禁感叹道:“冰心真可怜,母亲的病痛成了冰心心里解不开的结,难以割舍的痛啊!母亲的去世成了她的泪水之源、痛苦之源。” 



   妈妈反驳说:“冰心也是幸福的。因为她从母亲那里学会了坚强。为了母亲,她说出了善意的谎言;为了母亲,她谎报了病情;为了母亲,虽然往事不堪回首,她还是在母亲面前切断了自己的泪珠。这何尝不是爱惜精神、储蓄力量、抑制情感。又何尝不是冰心为母亲作出的坚强与一片孝心呀!”



   呜呼痛哉!这是冰心在面对这极不幸极悲痛的事实前写下的话语。这一话语,直接道出了冰心一直难以言说的痛苦。



母爱



   我的心头微微一颤,我很难将母爱与死亡联系在一起。不,母爱应该是永恒的。这其中,我感受到冰心母亲的强大、不屈,在病魔面前,依旧强颜欢笑,陪家人度过最后的时光。我发出感慨,母爱真是伟大啊!妈妈没说什么,只是认同的点着头。



   我默默地趴在妈妈的腿上。妈妈轻抚着我的背继续说:“冰心有一位强大的母亲,临终之前不忘家人。冰心有一颗坚强的心,面对失去母亲温暖的痛楚,依然强打笑容,陪母亲读书看报,度过母亲病重的几天。这篇文章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语,但是字里行间却饱含着深情与泪水。”我和妈妈被这篇文章深深的感动着。



   是呀,最平凡的是母爱,然而最伟大的也是母爱。

0
浏览(732)┆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