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公主艺琳
文  章:735
评  论:74490
访问量:91033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十届书香·见证阅读的力量(发言稿)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4-05-13 21:23

十届书香·见证阅读的力量

 

 

尊敬的老师,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博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公主艺琳,我来自山清水秀的舞钢。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成长快乐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校讯通的博友们向我们的校讯通里辛苦工作的老师致以我们崇高的谢意,感谢校讯通老师们的付出,为我们搭建了这样的学习平台,感谢校讯通的老师和家长们,您们无私的奉献,引领我们成长,感谢我们一起写博的博友们,一路走来,给我鼓励。

 

时光积累经验,阅读助我成长。很庆幸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给我的第一个礼物便是书。毫不夸张的说我是在书香中长的大的孩子。从儿童诗歌到经典童话;从古典文学到世界名著;一本的打开,便是一个又一个的世界。我畅游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收获着,成长着。

 

自然地,读书便成了一种习惯。都说好习惯可以受益终身,但好习惯并不是靠一天两天养成的,它来自于对阅读的执着,来自于对阅读的热爱我自认为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但我却是一个努力的孩子,如果说今天的我是成长的,那么我的成长得与我平时好习惯。

 

小时候的我,记忆中没有小朋友的芭比娃娃,没有小朋友的美味糖果,有的是彩色艳丽,大小不一,各种各样的绘本。记忆中我静静倚在妈妈怀里,兴致勃勃的听着妈妈讲的故事。小小的心儿,常常白雪公主遭遇恶毒皇后的迫害而伤心小蝌蚪寻找妈妈而幸福……

 

课堂上,我双眼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急切的向老师探寻着心中的答案。成长的心儿,不再满足妈妈的怀里那些童话故事,我的心随着鲁滨逊一起去冒险,和曹操煮酒论天下英雄,和老人一起经历海上生死……

 

闲暇之余,我捧着书,满脑子的疑问,一头扎进书本里,一个个疑惑,一个个解答,我体会着,成长着,在书中寻找着自己努力的方向,在《钢铁是怎样的炼成的》懂得了什么是坚持;《爱的教育》里懂得了爱的真谛……

 

就这样,我在书香的陪伴下,从古今到中外,穿越历史,或历经惊心动魄的铁蹄铮铮;或在月光下欣赏那一池的荷绰约;或在上下五千年里品那灿烂文化;或在夕阳里聆听古道传来驼铃声……

 

就这样,我在书香的陪伴下,游历大山名川,世界名胜古迹,民族异域风情,或聘驰草原,或畅游大海,或攀登高山,或游离丽江……

 

就这样,我在书香的陪伴下,分享着他们的故事,咀嚼着自己的心情,品味着优美的情感,感悟着精彩的人生……

 

就这样,我在书香的陪伴下,学会了心存感人,学会了珍爱生命,学会了善待人生……

 

书香,如鲜花一般芬芳,如月色一样柔和,如茗茶缭绕,沁人心脾,滋养心灵。读书伴随着我的成长。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是与大师的交谈,写作是与自己的交谈,从阅读中来,到写作中去,精神世界因此而丰富……”

 

从2011年在校讯通注册了博客,书香班级活动我已经参与了四届,四年多的时间,我坚持读书,用心写博。 11年第七届书香班级活动““全营养阅读·爱”历时三个月两我以58篇文章,XXT进入了大赛总排行榜26名并荣获了“阅读天使”荣誉称号。同年的8月27我又荣获“博腕’。 同年的9月2日,我成立了“书香文苑”的圈子。同年的10月23日我一篇《党在我心中》荣获平顶山市“党在我心中”征文一等奖。

 

只要上路就会遇到庆典,我的第一次触电《小铃铛》,第一次登上《家长会》杂志封面,第一次荣获“金牌阅读天使”,第一次荣获状元文,第一次荣获“小小数学家”称号,第一次荣获了“书香优秀圈子”称号。第一次在著名杂志投稿被征用,挖到我人生的第一桶金。第一次自己编辑出版我第一本文集。

四年里,我把自己置身于校讯通的百花园里,我努力吸收着,释放着。最终我用自己的执着奋进着;用自己的坚持绽放着;用自己的付出收获着;用自己的努力成长着;用自己的爱燃烧着;用自己的心感恩着……  

 

今天,我也想借此机会,对刚刚走进校讯通的博友们说:“优秀是一种习而我们写博的过程就是一个化茧成蝶的一个过程,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优秀没有什么捷径,有的是要我们的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像析析、酒中豪、七叶草、雅茹、小升升他们之所以优秀,就是和好的阅读习惯分不开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书香的沐浴下,我们都将能成长为校讯通最耀眼的明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预祝本届活动圆满结束,我们一起约定下届书香颁奖会见,谢谢大家!

 

 

     

 

 

src="p:///xing/DH/yujian.swf" qual="high"



pluginspa"p:///go/glashpla"





g"400"><>

 

 

 

 

 

 

 

 

28
浏览(3558)┆ 评论(16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