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添翼
文  章:350
评  论:4874
访问量:22548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回忆盛典 心潮澎湃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4-05-13 15:19

 

      参加第十届书香盛典有感

 

    这次孩子被评为了“阅读之星”,作为孩子的妈妈,我有幸陪儿子到郑州参加了第十届书香盛典,那宏大壮观的场面,我被深深地感动着,为能享受到这样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而感到幸福。此次盛典,有颁奖活动,有专家讲座,有代表发言,还有分会场专场,可谓丰富多彩,真乃是一次书香盛宴。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典,让我心灵受到莫大的震撼,感受着来自一线教师、学生和专家对阅读的思考和实践。回顾一天的收获,我感受最深、最让我难忘的还是下午的家庭教育专场的研讨会带给我的惊喜和收获。

 

 

    下午一点半,我和同来的家长们来到了未来大酒店809的家庭教育专场,时间虽还有半个小时,但很多家长都已等候在那里。两点钟,专家们准时来到了会场,出席这次会议的嘉宾有袁晓峰老师、李宏照校长、张弘老师、小鸟妈妈、飞雪妈妈、蓝紫老师和校讯通编辑顾金玲才女,他们结合自己教育孩子的切身体会和成功经验向我们现身传授如何教育和培养好自己的孩子,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袁老师讲的培养孩子成为“安宁富足、丰富多彩、美好崇高”型的孩子远比过分追求高分数的孩子要好得多,李宏照校长讲教育孩子要“孝”字当先,张弘老师的给孩子创造宽松的阅读环境,蓝紫老师的蹲下来与孩子交流,会有更多的乐趣,小鸟妈妈的给孩子排解压力,飞雪妈妈的“你不能来我的世界,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都给我带来了深深的思索和感慨。

 

 

    以前我在教育孩子上确实存在着许多误区,总喜欢拿自己的标准来要求孩子,总想让孩子样样都优秀,总想把自己没实现的理想让孩子来代替,常常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比,于是不断给孩子加压,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自己又为没能把孩子塑造成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孩子常常处于焦虑状态中,很难静下心来蹲下身子与孩子平等交流,总是用命令的口气训斥孩子,以致于造成恶性循环。今后我会转变自己的观念,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让孩子在愉悦宽松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专家讲完后,第二轮由家长提出问题,专家们做了详尽的解答,并向家长赠送和推荐书籍,研讨会始终是在热烈而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的,我在这里收获了无限的感动和惊喜,同时也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间盛典就要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大赛结束了,对于孩子来说这才是一个新的起点,让孩子爱上阅读是我们做家长此行的初衷,让孩子在读书的过程中沐浴一身的“书香”气息,让孩子受用一生是我们做家长的目的。

 

 

    此次不枉虚行。

 

   

 

 

 

 

 

 

4
浏览(3703)┆ 评论(1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