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诗意语文
文  章:405
评  论:9320
访问量:21260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赏 花 赏 花 (修改稿) xxt推荐博文
分类:随手涂鸦   2014-04-23 12:06

 

 

清丰  韩志刚



 



今天比过年起五更起得还早。要去洛阳旅游,观赏有“甲天下”之称的洛阳牡丹,才半夜我就醒来,脑海里开满了牡丹。



好事多磨。一场薄雾不期而至,高速公路封闭,旅游巴士只好另行择道。进入洛阳境内时,已大大超出了预定时间。



“这才是花钱买罪受哩。”一位老人因旅途疲劳发出怨言,旅客们纷纷附和。



我不禁想起小品《钟点工》里的开场白:睡得腰生疼,吃得直反胃,脑袋直迷糊,瞅啥啥不对,追求了一辈子的幸福,最终明白了:幸福是什么?答:幸福就是遭罪。



“还真是这个理儿。”一位朋友颇有同感,说,“这样的‵遭罪′,过后会变成美好的回忆。当时遭罪越大,回忆起来会越甜美。”



“旅游,其实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旅行,一部分是游览。”我说。



“解释得好!”旁边的小伙子赞道。



“现在是旅行,过一会儿就是浏览了。”老人说,怨气早已化为乌有。



来到牡丹园大门前,只见游人如织。无论男女老少,不少人头戴牡丹花冠。人面牡丹相映美,何其美哉!还没进园,“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的氛围已浓得快要化不开了。



随导游细细地欣赏牡丹,犹如欣赏一件件艺术珍品,姚黄、豆绿、二乔、金阁、花王、洛阳红、丛中笑、观音面、黑牡丹、荷包牡丹……品种之繁多,花型之精美,令人目不暇接,喜不自胜的感觉如同潮水,一波又一波地涌动于心海。



牡丹,真真的无愧于“花中之王”的美誉!



时近黄昏,依依不舍地启程返航,心绪依旧沉醉在迷人的牡丹园里。



今天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呢?我抛出一个话题。



有朋友说,时间匆匆,游览未能尽兴。



有朋友说,有的品种业已凋残,略显美中不足。



我呢,感受有三。一,有缘目睹“甲天下”洛阳牡丹,三生有幸;二, 焦骨牡丹”的传奇故事中,那颗在烈火中骨焦心刚、矢志不移的跳动着的心,震撼我的心灵。要想绽放出绚丽多姿的花朵,就得拥有一颗“洛阳红”的心啊。三,几位年过花甲的游客,扛着专业相机,寻觅美丽,创造美丽。那份热爱美丽的执着,那份执著热爱的幸福,构成世间别具一格的感人风景。



说到这里,我突发奇想:赏花,就是欣赏世间之大美啊。

 

8
浏览(1088)┆ 评论(2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