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红叶儿
文  章:857
评  论:8501
访问量:29902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的儿子是雷锋
分类:岁月如歌   2014-03-13 18:25
 
             我的儿子是雷锋
    我家的小程一向比较热心公益事业,平日在学校里借出个笔啦,家里帮忙跑腿买个东西啦,小区里卖完废品打扫打扫“阵地”啦,十分在行。甚至他的老师说,小程先生劳动起来不怕苦,不怕累,“身先士卒”一马当先。有一次,亲眼看到打扫教室卫生时,为了提高效率,用自己的双手把垃圾放在簸箕里,为此,英明的陈老师还表扬了他。
    由于小程先生的老师英明地权力下放,班里的各科代表有机会做起了平时里老师才有权做的工作——校信通发作业。而且有一次,小程在陈老师的办公室里发作业,用小程先生的话说“陈老师十分惊讶我的操作程度和打字速度”,更激发了小程每天校信通发作业的热情——每天一回家就打开电脑发他负责的物理作业,不管风吹雨打,从不耽误。
    去年冬天里的一天,小程一边发作业一边说“小刘说他家的电脑坏了,让我帮他发数学作业。”我十分赞赏,说应该的,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可是小刘家的电脑一直坏到了现在——因为从此以后,我手机收到的作业信息,由原来的数学、物理各一条就成功合并,数学物理发成了一条信息。
    也罢,一条也是发,两条也是发,也不差这一会儿。
    昨天,小程发作业的时间比往常长了些儿。我怀疑他又在网上看他看中的钢笔,走了过去。
    小程说:“妈妈,英语代表小郝说她家的电脑也坏了,让我帮他发英语作业呢!所以费了些时间。”
    我听了不禁哈哈大笑:“雷锋同志,那你们班语文代表的电脑什么时候出问题呢?”
    小程听出了我的揶揄:“至于吗?这点小事帮帮忙怎么了?看你那样儿!”
    由于这件事太搞笑了,所以我说:“小程啊,与其让小翟找你,你不如风格高些,主动出击也好。”
    小程笑着说:“你想干嘛?”
    我说,明天或后天,你主动找到小翟,说,你家的电脑也快出问题了吧?今天不出明天也许就出,明天不出后天也许就出,要不语文作业我先帮你发着?
    小程看了我一眼,信心十足地说“那你老就不用费心了,我们班语文不用校信通发作业。”
        家有小雷锋,真好!



4
浏览(5506)┆ 评论(2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