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蓝紫
文  章:1156
评  论:19426
访问量:1289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用真情呼唤你 xxt推荐博文
分类:悠悠亲情   2014-03-08 11:06
 

         我用真情呼唤你——大哥

  这是个暖意融融的初春傍晚,我却听到了冷彻心扉的消息:大哥因脑出血突然晕倒了!心急火燎地从商丘赶到医院,看到的是这样一副情景:大哥鼻子里嘴巴里都插上了管子,床头上摆放着各种医疗器械,头上的氧气瓶汩汩汩汩地不停冒着气泡。而我亲亲的大哥,此时已经没有任何知觉,那张曾经鲜活生动的面孔如今因疾病而扭曲变形,粗重的呼吸声倾诉着他和疾病的抗争和对生命的渴望……

  我无力描述看到这一幕时那种剜心刺肺的疼痛,只是感觉生活在和我开一个荒唐的玩笑。可是,陆续地,远在南京的大姐连夜赶回来了,远在合肥的侄女也赶回来了,兄妹亲人都守在他的身边,泪眼婆娑地期待着大哥能够再睁开他的眼睛,看一看我们。可是,我亲亲的大哥,再没能睁开他的眼睛,再听不到那声声字字真切的呼喊,大哥啊!你可能感受到我们对你的需要?你可能感受到亲情对你的召唤?!

  我不忍,再不忍多看他一眼。我怕,我真的害怕,我怕看到大哥痛苦地等待命运的逆转,我更怕,我从此再没机会面对面叫他一声大哥,我只有祈祷,只有祈祷:老天啊,你开开眼吧,给我大哥生的机会,我们都需要他啊!

  医院刺目的白炽光把我的思绪拉远,和大哥相处的点点滴滴如电影镜头一般漫过脑海——

  大哥整整大我16岁,都说“长兄如父”,这话一点也不假。我总爱在大哥面前撒娇,即便是现在已经成家立业,还总爱挽着他的胳膊娇嗔一下,此时,被老妈看到,她总会爱怜地看着我们,说:“你小时候大哥都疼爱你,那时候你上小学,一次下大雨,他看到别的同学都有家长接送,而小小的你却一个人冒着雨走在水洼中,他心疼地一把抱起来你,一直把你抱回家。”这时候我总会特幸福地看着大哥,说:“再抱抱我呗!”大哥也是一脸幸福地说:“抱不动了!你长大喽!”

  可是,现在的大哥,是无论如何也抱不动我了,哪怕是拉拉我的手,哪怕是看我一眼!此时,心头的痛遍布全身,从小倍受姐姐哥哥疼爱的我,怎能接受亲人的任何病痛?!我甚至想,还不如亲人少一些,这样的痛苦就会少一些。

  刻骨铭心难过的是十几年前二哥和父亲的去世,相隔不到十天,两位至亲的人相继离开,对于没经历过世事的我是多么大的打击,那时候,抬头看天,天就是一个大窟窿!那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多么浓重的悲伤,多么愁苦的思绪;那时候,我才明白,亲人在我心里有多么重要!

  总以为亲人在一起的时间还会很长很长,总以为自己可以无条件地享受这种亲情,总以为兄妹相处的日子还有很多很多,可是,就是这么一转眼,我所有的“以为”都化为乌有!至此,我深切地明白: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经历的事;珍惜,走着的路;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钟!

  大哥,不知道昏睡中的你是否能感受到我殷殷的期盼?我用真情为你祈祷,我用文字为你祈福,希望你能听到我的呼唤,快点快点醒过来!

2
浏览(2521)┆ 评论(2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