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红叶儿
文  章:857
评  论:8501
访问量:29902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时间都去哪儿了——新学期畅想
分类:人在路上   2014-02-24 20:24
 

             时间都去哪儿了

                               ——新学期畅想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这支歌让王铮亮一夜走红。听着他的歌声,我们每个人到中年的人都不禁泪眼婆娑:是呀,时间都去哪儿了呢?甚至我们的习主席也在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是呀!在门前的花开花落中,在路旁的叶绿叶黄中,在孩子们的吵闹声中,我们走过了春夏,走过了冬秋,来不及品味平常日子里的从容与精彩,来不及认真地欣赏每天都看得见的阳春和白雪,来不及感叹平淡日子里收获的感动,我们就走过了桃李,走过了而立,扑面就迎来了不惑。这是一个令人敏感的年龄——每一个再美丽、再优雅的女人到了这道门坎前,都不会无动于衷:她们的心都会微微颤动,她们的神情总会有些落寞,她们迈起来的腿总会有些犹豫。扭过头来看那些青春年少的小妹妹们,眼神里总会带个些羡慕:那样的光鲜,那样的亮丽,好样的光芒;再看看满大街的花红柳绿,美衣亮裳,不禁愤愤不平:青春都去哪儿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在我们工作的成就感里流淌,时间在孩子们的茁壮成长里放彩,时间在小程日益丰满的成长里闪亮,时间在我们日益从容的心态里荡漾,时间在我们日益优雅的容颜里微笑 ,时间在老人日益老去的光辉里淳香……

 

   时间让奋进者脚步铿锵。新学期我们将带领孩子们一如既往地探索并实践“语文主题学习”实验,让孩子们在海量阅读,美观书写,文明礼仪,个性成长的路上昂首前行……

    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我们奋进的脚步声里,时间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里,时间在孩子们一笔一画的书法本上……

 

8
浏览(6252)┆ 评论(29)┆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