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习习公主
文  章:268
评  论:233
访问量:4509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
分类:我的文章   2014-02-08 13:04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一句谚语照亮了我前进的脚步,并使我拥有了巨大的勇气。

    临近期末考试了,我们都在进行一次次地小测验。“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突然响了起来,数学老师拿着一张张考试的试卷,我们猜想:唉,今天,一定又要进行小测验了。数学老师把卷纸发了下来,大家看着这一道道简单的题目,便哈哈大笑起来,但是,我可不这样想,为什么呢?因为我的数学成绩本来就比别人差一点儿。开始考试了,我在脑子里把平时在家里做的习题在脑子里回忆了几分钟,之后,便开始做题了,我认真、细心地把所有题目都做完了,然后,我又在演草纸上把所有的计算题、应用题又算了几遍,再把判断题、选择题、填空题细心地检查了几遍,80分钟很快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把那一张卷纸交给了老师,我心里想:这一次我这么细心,应该能考90多分吧!

    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很多同学都考了90多分,而我却考了80多分,当我正准备气馁的时候,一句谚语在我的脑海里闪现出来,那就是——“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之后,我便利用课余时间来拼命地看数学书,看数学练习册,做习题。这次,又该数学小测验了,我认真答题,把复习的全部都在脑海里面想了一遍,写完之后,我又认真地检查了几遍,我确保没问题后,才把试卷交给数学老师,我见数学老师大概看了一遍后,满意的点点头。

    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我又见同学们都考了90多分,于是,我心想:我这次会不会还考那么低的分数呢?同学们都领到了卷纸,我却没有,我心里想:我是不是又要被批评了,忽然,我听到老师说:“我们班有一位同学进步非常大,她就是——王羽,”我听了这一句话,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了,我心里边想:真是应了那句话,“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

    通过这件事,我对“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这句谚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1
浏览(793)┆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