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红叶儿
文  章:857
评  论:8501
访问量:29902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亲征”题海
分类:其它   2014-01-27 21:11
 

          “亲征”题海

    公元1449年,明英宗朱祁镇在“军事家”王振的引导下御驾亲征,结果全军覆没,自己也当了俘虏;公元613年,隋炀帝杨广倾全国之力,召集100多万军队亲征高丽,结果军队因瘟疫十之八九都死于途中;天可汗李世民率帝国之师亲征高丽,却因没有充分利用海军而败兴而归。

    综合以上资料来看,御驾亲征并不是什么好事,但事实也未必如此,如宋真宗亲临澶州,结果宋军士气大振,击退了辽军的攻击,然后派出使臣,辽朝只好骑驴下坡,双方达成檀渊之盟;周世宗柴荣多次南征北伐,大大的扩充了后周版图;明成祖朱棣三征蒙古,维护了国家领土完整。

    不过我今天亲征可不是用的真刀真枪,我用的是鲁迅先生的武器——笔。对象也不大一样,使广大学生都要面对的——寒假作业。

    早晨睡了个懒觉,不过这使我一天的工作量增大了许多。

    刚吃完早饭,我就火急火燎的率领大军开始了一天的征程。因早晨的贪睡迸发出的紧张斗志使我一路上势如破竹、所向披靡,偶尔碰到一两员难啃的勇将,我就集中注意力找到突破点,大打车轮战、消耗战,对方也就被我一点一点的化整为零了,我军乘胜追击,很快就杀到了敌军第一集团军的总部,开始最后的围歼战。还好这里不像斯大林格勒一样坚固,只不过是一堆豆腐渣工程,我单枪匹马杀了进去……

(未完待续)

1
浏览(5252)┆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