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蓝紫
文  章:1156
评  论:19426
访问量:1289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这样让孩子爱上读书 xxt推荐博文
分类:校园记事   2014-01-06 21:33
 

             这样让孩子爱上读书

             ——班级联合读书活动之跳蚤市场

  “老师,这是我上过的最好最好的班会课了!”“老师,我今天的收获真大,看,满满一大抱的书籍呢!”“老师,我今天卖了95元钱呢!厉害吧!”“老师,老师……”孩子们叽叽喳喳围着我说个不停,一张张小脸因兴奋而变得格外生动起来——这是他们第一次体会到当小老板的新鲜?还是因为又可以有很多书籍可读了呢?不过,无论是什么样的原因,只要能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留下快乐的记忆,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为了让孩子们爱上读书,也为了让孩子们家里的书籍“流动”起来,同时也想让孩子们增加些买卖常识,我们的第三次班级联合读书活动主题就定位于“跳蚤市场”。当我刚一把这个主题和孩子们交流,他们就兴奋不已,有的组成小团队,设好店主、店员、收银员等好多职位;有的马不停蹄地为自己的小书摊起一个漂亮的名字;还有的迫不及待地创意起如何推销自己的书籍了……这样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可真是让人期待不已。

   盼啊盼啊,这个周一终于姗姗而至。本来我一直担心万一天气不好,预订的在操场举行就会受到影响,不过还好,天公似乎也被孩子们感染了这种快乐的情绪,竟然一直带着笑脸挂在天上,这不,我们的“跳蚤市场”就如愿以偿地拉开了大幕!

  刚开始,大家都有些“保守”,守着自己的书摊不舍得离开半步,也不知道如何推销书籍。可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家渐渐放开来,热闹的买卖活动就开始了——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各种“促销”法也一一登场,什么“买一送一”了,什么“跳楼大甩卖”了,什么“买书送抽奖”了等等,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看到这番热闹的景象,我不由得佩服起孩子们超强的应变能力。

  随着涌动的人流,我逛了几圈,看看都是适合孩子们看的书籍,我也没打算买。不过,“精明的商家 ”实在是有高招,他们看我翻翻看看,就是不买,干脆甩出了“杀手锏”:“买不,老师,一元钱一本,买了就是赚了啊。”看着八成新的畅销书卖到这个价钱,我实在是有些心动,可还是不知道派什么用场,还在犹豫中,另一个孩子忙说:“老师,你买不买?你不买我就买了啊!”我来不及再考虑这么多,赶紧掏钱买了下来,然后再看那两个孩子,正在偷笑呢,原来这是他们的一个营销策略啊,真是人小鬼大!

  后来,我想不如多买几种这样的畅销书,然后作为奖品发给孩子不是更有意义、让孩子们更爱读书吗?主意打定,我开始大搜罗起来,孩子们一看到这阵势,纷纷涌到我跟前推销起来,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这么多的孩子的书籍,我是挑着买——挑新的,好做奖品啊!就这样,一会儿的功夫,我就买了七八本书,而且价格便宜,可真是让我喜不自胜呢!

  活动进行到最后,孩子们完全没有了拘束,见人就推销,把很多上体育课的老师都吸引过来了,他们积极捧场,也买了不少书籍。看到这番景象,我真希望不爱读书的孩子能就此爱上读书,爱读书的孩子更爱读书!

  抱着满满的书籍,带着沉甸甸的希望我们回到了班级,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说个不停,乐个不停,好久好久都没有平静下来,他们的心灵深处一定留存下了这次活动的快乐……

 

                                       
2
浏览(2377)┆ 评论(1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